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特朗普称贝鲁特爆炸是“可怕袭击”,遭美国防官员反驳;7月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吸金超过1.02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09:59:1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特朗普称贝鲁特爆炸是“可怕袭击”,美国防官员:无迹象表明这点

据环球网,“美国国防部官员反驳特朗普称,没有迹象表明贝鲁特发生了袭击。”在特朗普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的致命爆炸事故描述为“可怕袭击”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以此为题报道说,美国防部匿名官员表示,他们不知道总统在说什么。 三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CNN,截至当地时间4日晚,没有迹象表明贝鲁特大爆炸是袭击事件。CNN还说,这些官员拒绝透露更为具体的身份信息,并表示他们不知道总统在说什么。一名官员还表示,如果有迹象表明有人在该地区采取了如此规模的行动,仅出于对报复袭击的担心,也会触发对驻该地区美军和资产的自动保护。然而该官员表示,至少到目前为止,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2丨哈尔滨食品公司仓库楼体坍塌被困9人全部搜出,无人幸存

据哈尔滨日报,8月4日,道里区城安街3号哈尔滨玉手食品有限公司仓库部分楼体发生坍塌,致9人被困。8月5日4时50分,经过昼夜不间断搜救,救援人员将9名被困人员全部搜出,可惜并没有发现幸存者。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专班,处理死者善后事宜,涉事房屋相关责任人正在配合警方询问取证,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3丨联合国:世界百余国未定开学日期,教育界面临"史上重灾"

据海外网,联合国周二(4日)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世界范围内百余个国家时至今日也无法定下开学日期,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称,世界教育系统正面临着“世代重灾”。

4丨7月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吸金超过1.02亿美元

Sensor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7月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Store和GooglePlay吸金超过1.02亿美元,是去年7月的8.6倍,再次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收入榜冠军。其中,大约89%的收入来自中国版本抖音;美国市场排名第二,贡献了6%的收入。

5丨受疫情影响后航空运输活动减少,维珍澳大利亚航空计划裁员三分之一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5日,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VirginAustralia)披露了未来裁员三分之一的计划。由于疫情发生之后航空运输活动减少,维珍航空计划裁撤3000个工作岗位,保留约6000名员工。4月21日,维珍航空由于受到疫情的打击,陷入财务危机,最终进入自愿托管状态。澳联邦政府曾表示不会收购维珍航空。

6丨我国再批准四个40万吨铁矿石码头

据界面新闻,日前,日照岚山港区岚桥矿石泊位、烟台西港区一期工程矿石泊位、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配套矿石泊位、宁德三都澳港区城澳作业区1号矿石泊位等四个40万吨级泊位获批。加上之前获批的大连港、唐山港、青岛港、宁波舟山港等4个港口、7个泊位,目前我国共有8大港口、11个泊位获准接卸40万吨铁矿石船舶。

7丨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54.1 ,预期58.0,前值58.4。

每经AI8月5日讯,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54.1,预期58.0,前值5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