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今明两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落户中国;大连主城区核酸采样全部完成;国家卫健委组派“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12:01: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卫健委组派“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筹部署和指挥下,国家卫生健康委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拟近期赴香港开展工作,协助特区政府抗击疫情。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其中7名“先遣队”队员将于8月2日赴香港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

2丨大连疫情最新动态:主城区核酸采样全部完成,最小确诊患者1个月婴儿目前病情稳定

据大连发布最新消息,8月1日上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截至7月31日24时,全市已累计出动医护人员24790人,累计设置采样点5299个,累计完成核酸检测448.8万份。目前,大连市主城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已全部完成,即日起,大连市主城区各大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恢复正常服务。

大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赵广东介绍市民关心的1个月婴儿救治情况:婴儿核酸检测阳性后,市卫健委立即组织儿科专家团队入驻病区,开始救治工作,目前婴儿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无发热、咳嗽、气短症状,肺部CT检查未发现异常,并在确诊家人及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3丨广州通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详情,其中1例为外籍足球运动员

据广州卫健委官微消息,7月31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7月31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

其中,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男,24岁,外国籍,足球运动员。7月28日从葡萄牙出发,先后乘坐KL1694、CZ308航班于29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丨暑运旅客出行大幅回升 7月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时间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5丨今明两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落户中国,S10全球总决赛定档10月31日

8月1日上午,在2020全球电竞大会上,拳头游戏与上海市政府共同发布了关于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准备计划及最新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2020S10全球总决赛全程将在上海举行。据了解,赛事将从9月25日开始,决赛时间为10月31日。关于票务及观众安全要求的信息,也将在获得相关管理部门的评估和审核通过后,择机公布。

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重返中国,原计划在北美地区举行的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由此顺延,承担2022年全球总决赛的主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