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蓬佩奥称“美国做好带头对抗中共准备”,外交部:他的攻击是政治谎言大杂烩;证监会发布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调查处置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21:05:1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 李克强:加快检测时间短、灵敏度高、操作简便的核酸检测产品研发上市

据中国政府网,李克强总理7月29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要以科学防疫为指导。目前我们能够依赖的有效办法,除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传统方式外,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是一个关键性手段。要调动各方力量,加快检测时间短、灵敏度高、操作简便的产品研发上市。

2丨蓬佩奥声称“美国做好带头对抗中共准备” 外交部:他的攻击是政治谎言大杂烩

据央视新闻,7月3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国会参院外委会听证会时称,美国做好了带头对抗中共的准备,并在南海、涉港、涉疆、人权宗教等问题上指责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奥攻击中国的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完全是政治谎言的“大杂烩”,中方已就此多次表明严正立场,国际社会也自有公论。

3丨证监会发布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调查处置情况

每经AI7月31日讯,证监会发布关于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调查处置工作情况的通报称,相关部门调查显示,瑞幸咖啡境内运营主体及相关管理人员、相关第三方公司大规模虚构交易,虚增收入、成本、费用,虚假宣传等行为,违反了我国《会计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瑞幸咖啡境内关联的新三板挂牌公司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氢动益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违反了我国《证券法》相关规定。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将依法对瑞幸咖啡境内运营主体及相关责任人、协助造假及帮助虚假宣传的多家第三方公司、两家新三板关联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予以行政处罚。近日,证监会已向涉案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相关责任主体如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进一步追责。

4丨证监会:公募分级基金继续在2020年底前完成规范整改

每经AI7月31日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日,经国务院同意,《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为落实有关政策安排,《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范性文件、《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适用操作指引》过渡期同步延长至2021年底。同时,根据实际规范进度及风险状况,公募理财债券基金、公募分级基金的规范整改不作延期。公募理财债券基金规范主要涉及合同变更安排,目前绝大部分已完成规范整改,剩余部分继续按照《关于规范理财债券基金业务的通知》(证监办发〔2018〕66号)要求于2020年底前完成规范。公募分级基金继续在2020年底前完成规范整改。

5丨比尔·盖茨:多国疫情应对速度快于美国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影响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在疫情应对的速度上落后于很多国家。尤其是在病毒检测覆盖率的提升上,美国所作的努力还远远不够。那些有过疫情应对经验的国家,比如“非典”和中东呼吸综合征,这些国家是反应速度最快的,而且建立了强大的疫情防控机制。

6丨美股盘前:苹果、Facebook双双大涨,美三大期指集体走高,纳指期货涨超1%

市场动态

截至31日20:30,道指期货涨0.1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27%;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1.2%。

欧盟统计局周五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GDP环比初值-12.1%,创1995年有记录以来大降幅,预期-12%、前值-3.6%。二季度内,德国GDP萎缩10.1%、意大利GDP萎缩12.4%、法国GDP萎缩13.8%、西班牙GDP萎缩18.5%。

葡萄牙国家统计局(INE)周五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葡萄牙二季度GDP环比萎缩14.1%,创有史以来的最大降幅。

公司消息

欧莱雅(EPA: OR)周五在巴黎交易所低开高走,截至发稿涨0.91%,此前公司公布的二季度销售额降幅低于预期。

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NYSE: XOM)周五盘前公布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因其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受到油价暴跌的打击,公司录得连续第二个季度亏损。

CNBC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在美国IPO前,小鹏汽车正在洽谈超过3亿美元的融资计划。消息人士称,卡塔尔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是小鹏汽车这轮融资的投资者之一。公司这轮IPO前的融资可能超过3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荷兰皇家航空(KLM)周五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航空旅行需求骤降,复苏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公司将再裁员1500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