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女掌门驾到!原证监会机构部主任沙雁今日接棒 深交所迎第九任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15:36:47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今日,深交所宣布,经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沙雁任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雁在证监系统工作20年,她也成为了深交所成立至今的第9任总经理。

沙雁接棒深交所总经理

7月31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沙雁任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自深交所原总经理王建军今年3月调任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后,深交所总经理职位一直空缺至今。

信息显示,沙雁是一位证监系统“久经沙场”的“老将”。沙雁本科于陕西财经学院会计学专业毕业,后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1993年,沙雁进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从事会计方面工作。2000年,沙雁进入证监会系统工作,曾先后在西安证管办、陕西证监局任职。并于2008年进入证监会机构部,2013年转任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2015年8月回到证监会机构部担任副主任一职,2016年12月出任证监会机构部主任。

市场业内人士对沙雁的评价多为沉稳干练、监管经验丰富、能力突出、专业性能力强。2017年到今年6月,沙雁主导券商分类监管规定的两次修订,适应行业专业化、差异化发展需要,进一步强化审慎经营导向,强化风险管理能力加分指标的导向性,体现监管支持证券公司突出主业、特色化发展的方向。同时,沙雁在担任证监会机构部主任期间,监管层强化券商合规导向,推进中介机构责任和能力建设,促进合规文化建设,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条件,在强化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的同时,也鼓励券商差异化发展、做优做强。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处于关键期

今年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6月12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系列文件正式出台,深交所随后发布了多个具体改革落地文件。

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瞬间引起了资本市场方方面面的关注。这也是目前深交所面临的头等大事。而沙雁上岗后,也将直面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

从目前注册制改革的进度看,发行上市审核工作正在快速推进中。截至昨日,深交所共受理334家创业板IPO企业,有100家进入问询环节,26家提交了注册申请。

还有,深交所首批创业板企业锋尚文化及美畅股份将于8月4日开放申购。业内普遍预计,注册制改革后的创业板新股将最快于8月中下旬上市。

目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正到了关键时期。有业内人士认为,沙雁的到位将能充分发挥其在上市公司、机构监管等方面的综合经验,给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关键期的深交所增添新活力,持续推进市场改革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日,深交所宣布,经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沙雁任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雁在证监系统工作20年,她也成为了深交所成立至今的第9任总经理。 沙雁接棒深交所总经理 7月31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沙雁任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自深交所原总经理王建军今年3月调任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后,深交所总经理职位一直空缺至今。 信息显示,沙雁是一位证监系统“久经沙场”的“老将”。沙雁本科于陕西财经学院会计学专业毕业,后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1993年,沙雁进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从事会计方面工作。2000年,沙雁进入证监会系统工作,曾先后在西安证管办、陕西证监局任职。并于2008年进入证监会机构部,2013年转任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2015年8月回到证监会机构部担任副主任一职,2016年12月出任证监会机构部主任。 市场业内人士对沙雁的评价多为沉稳干练、监管经验丰富、能力突出、专业性能力强。2017年到今年6月,沙雁主导券商分类监管规定的两次修订,适应行业专业化、差异化发展需要,进一步强化审慎经营导向,强化风险管理能力加分指标的导向性,体现监管支持证券公司突出主业、特色化发展的方向。同时,沙雁在担任证监会机构部主任期间,监管层强化券商合规导向,推进中介机构责任和能力建设,促进合规文化建设,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条件,在强化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的同时,也鼓励券商差异化发展、做优做强。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处于关键期 今年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6月12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系列文件正式出台,深交所随后发布了多个具体改革落地文件。 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瞬间引起了资本市场方方面面的关注。这也是目前深交所面临的头等大事。而沙雁上岗后,也将直面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 从目前注册制改革的进度看,发行上市审核工作正在快速推进中。截至昨日,深交所共受理334家创业板IPO企业,有100家进入问询环节,26家提交了注册申请。 还有,深交所首批创业板企业锋尚文化及美畅股份将于8月4日开放申购。业内普遍预计,注册制改革后的创业板新股将最快于8月中下旬上市。 目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正到了关键时期。有业内人士认为,沙雁的到位将能充分发挥其在上市公司、机构监管等方面的综合经验,给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关键期的深交所增添新活力,持续推进市场改革发展。
深交所 女掌门 总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