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致力于人工晶状体产学研医相结合 爱博医疗科创板成功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8 21:50:15

有一家本土人工晶状体制造商,自主研发生产的人工晶状体产品在2019年开始走出国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非洲光明行”、“一带一路光明行”等国家援外项目均出现了它的身影,这家企业的出现改变了国家白内障医疗援外活动时主要使用进口品牌人工晶状体的局面。

这家企业就是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博医疗),2020年7月29日,爱博医疗成功登陆科创板,证券简称:爱博医疗,证券代码:688050,这意味着爱博医疗立足国内首家高端屈光性人工晶状体制造商、国内主要的可折叠人工晶状体制造商之一的定位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一直以来,人工晶状体行业处于进口品牌占据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国产化率较低的状态。在中国,白内障所需的可折叠人工晶体80%以上的市场为国外品牌产品垄断,造成了国家需要承担更多医保费用、患者需要承担更多经济负担的局面。

爱博医疗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眼科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人工晶状体领域紧跟国际前沿技术趋势,适应市场变化,基本可实现同步研发,局部超前。能够在进口品牌强势竞争下脱颖而出,爱博医疗的研发创新优势是关键。据招股书介绍,爱博医疗拥有包括北京市科技新星等一批科研骨干和高分子、光学、机械、临床医学、质量管理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研发投入占比处于行业较高水平,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形成主营业务收入的发 明 专 利 25 项 ,公 司 专 利ZL201210017055.4后房型人工晶状体获得“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爱博医疗的研发创新能力已成功走出实验室,产业化情况良好,目前人工晶状体产品已进入国内1000多家医院使用,并且出口至亚洲、欧洲和美洲的10余个国家,累计销售近100万片。终端的认可推动爱博医疗财务数据表现不俗,据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481.11万元、12697.28万元、19519.75万元,三年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61.53%。

然而爱博医疗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开发眼科全系列医疗产品是爱博医疗未来的战略目标,此次科创板上市,爱博医疗募集资金总额88202.95万元,分别用于眼科透镜和配套产品的产能扩大及自动化提升项目、高端眼科医疗器械设备及高值耗材的研发实验项目、爱博诺德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可以预见的是,成功上市及募投项目的推动落地,爱博医疗将进一步扩大产品产能、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销售能力,来适应当前眼科医疗器械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

与此同时,爱博医疗提升中国自主品牌价值、成为国内眼科医疗领域的创新型领军企业的目标也有望加速实现。

文/芙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