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傻眼了!天量巨阴高位杀跌、百亿抛盘砸懵散户,说好的黄金“大周期机会”,怎么进场后就变脸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8 18:38:26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三大股指全天横盘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不足9000亿,盘面比较沉闷,涨停个股约60只,市场赚钱效应一般。

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收3227点;深成指涨1.31%,报收13147点;创业板指涨1.32%,报收2666点。

值得注意的是,早盘一度强势的黄金概念股盘中炸板,多只个股持续跳水翻绿,全天震荡幅度达15%。

黄金概念股盘中炸板

自7月24日金价一举突破1900美元关口后,7月27日,国际金价持续大涨,突破了2011年1921美元/盎司的历史高点,再创新高。

而在今日早盘,黄金价格又大涨了逾2%,黄金价格暴涨的同时,黄金概念股近期也表现强势,今日豫光金铅、兴业矿业等个股一字涨停开盘,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大幅高开。值得注意的是,豫光金铅、兴业矿业今日早盘涨停后封单量一度高达2000万股,各路资金正在排队等候买进黄金概念股。

然而让投资者意外的是,开盘后不久,大量卖单蜂拥而出,兴业矿业不到10点,涨停板就被砸开,逾2.2亿元资金出逃。其余大幅高开的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开盘后急速跳水,半小时回落了逾4%。

金价方面,早盘一度大涨的黄金价格,在10点半左右开始了一波跳水,纽约黄金CFD半小时从涨逾2%,直线跳水至下跌。金价跳水直接引发了黄金概念股的走低,人气龙头豫光金铅10点40分被砸开涨停板,近3000万股卖单大量涌出。

截至收盘,黄金概念股大幅走低,豫光金铅、兴业矿业等下跌近4%,早盘进场的投资者当天最大亏损近14%。黄金概念股整体走低,也带动了有色金属板块跳水,有色金属指数早盘一度大涨逾4%,收盘时已翻绿,下跌0.17%。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黄金概念股下跌的同时,成交量也快速放大。赤峰黄金全天成交额32.9亿元,创出了历史天量,而盘中炸板的豫光金铅全天也成交了15亿元,创出了近4年来新高,换手也高达21.4%。此外,山东黄金成交额高达47.9亿元,为板块成交额最大个股,初略统计,今日黄金概念股总成交额已逾百亿。

游资机构边拉边跑

7月以来,黄金概念股走出了一波集体上涨行情,截至今日,豫光金铅期间最大累计涨幅一度高达76%。前期被套筹码大部分已获得了解套,而丰厚的利润进一步引发了资金抛售。需要注意的是,在黄金股本轮上涨行情中,各路资金也是边拉股价边跑路。

在交易所近期披露的龙虎榜中发现,豫光金铅在7月22日~24日,获得了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58亿元同时又被卖出了1.28亿元;华泰证券总部买入5677万元又同时卖出3037万元;中金财富北京宋庄路买入2897万元同时也卖出2297万元。

另外还有赤峰黄金在7月24日~27日期间,太平洋许昌建安大道买入7781万元同时也卖出8527万元,一位机构专用席位买入5410万元同时也卖出了9443万元,净流出资金约4000万元,游资、机构资金在高位已表现出边拉边跑的状态。

此外,其他多只黄金概念个股也在此期间也出现了各路游资、机构盘中同时买入卖出的“T+0”操作。

另外,在今天最新的龙虎榜中,兴业矿业卖一中国银河北京丰科路卖出了1.42亿元,卖二中金财富重庆民权路卖出了4942万元;而买入席位中最大买入量约6000万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7月22日,中金财富重庆民权路买入了3638万元,今日借高开离场。

机构仍看好黄金

虽然今天盘中受金价跳水影响,黄金概念股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但有机构表示,近期,全球局势、疫情形势及美元连续走低,均是金价上行的重要推动力,展望未来走势,或继续利多黄金。

28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由于美国疫情再度爆发增加经济重启不确定性,企业债务压力骤增盈利恶化或引发美股二次下跌风险。为对冲疫情影响加大财政刺激力度,政府债务规模迫近上限冲击美元信用体系,上调2020/2021年黄金目标价为2100/2500美元每盎司。

此外,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有公募基金投资总监认为,在全球风险事件频发的情况下,黄金的避险价值或将凸显,在资产组合中加入黄金能够有效降低组合波动率。国内黄金能够有效对冲人民币相对美元的贬值。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逐渐增大,美联储正式转向鸽派,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持续攀升,黄金或将逐渐迎来大周期上的机会。

光大证券表示,短期受到海外局势影响,预计黄金价格短期仍然有上涨可能性,虽然金价走势明显在高位区间,但金价和黄金珠宝公司股价相关性较大,短期仍然存在交易性机会,建议关注:老凤祥、周大生。

华安证券月中发布研报表示,山东黄金的主营业务集中在黄金的开采与冶炼,主营业务突出,公司建成了集勘探、采矿、选矿、冶炼及黄金产品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形成协同效应,经营业绩持续增长,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除了股票外,投资者也可以关注流动性较好的黄金ETF。今年以来,多只黄金ETF获得较大净申购量,且年涨幅也高达24%。

7月黄金ETF表现,数据来源:Wind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