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近百名非法移民出逃!意大利内政部长:将向西西里大区增派军队及军舰应对非法移民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8 07:09:2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援引意大利《共和国报》网站7月27日报道,意大利内政部长卢恰娜·拉莫尔杰塞在与该国西西里大区主席穆苏梅奇通电话时说,将在近几日内增派军队和军舰来应对西西里面临的日趋严峻的非法移民登陆状况。

图片来源:意大利西西里大区主席穆苏梅奇社交媒体

报道称,意大利内政部承诺,将在28日以前转移安置西西里大区兰佩杜萨及恩佩多克莱港的520名非法移民。目前,兰佩杜萨仅有95人接待能力的移民抵达安置点内,有多达650名非法移民。恩佩多克莱港在27日则出现了近百名非法移民出逃的事件,其中绝大多数人的行踪已被当地执法部门掌握。

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也针对非法移民出逃事件发声,指出这事关公共卫生,呼吁所有入境人员都应遵守防疫规定。

此前,据新华社,载有180名非法移民的“海上维京”号救援船船员7月5日说,意大利方面已同意这艘船停靠西西里岛南部的恩佩多克莱港。

“海上维京”号船员说,救援船预计6日抵达恩佩多克莱港。此前,该船曾申请在马耳他、法国和意大利等国港口停靠,但均被拒绝。

“海上维京”号救援船3日发表声明,宣布船上情况危急。声明说,180名获救人员及船员的安全无法得到保证,44名获救者出现严重精神问题,6人试图自杀,两人跳海但被船员救起。

国际移民组织调查显示,近年来非法移民在地中海乘船抵达欧洲,多数在意大利登陆。“海上维京”号由非政府组织无国界医生和地中海救援组织共同运营,时常对海上遇险的非法移民实施救援。

封面图片来源:意大利西西里大区主席穆苏梅奇社交媒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