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按照中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北京金融监管局:将梳理赴美中概股,支持符合条件者回国发展;现货黄金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7 10:57: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按照中方要求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

外交部消息,2020年7月27日上午10时,按照中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实行接管。

2丨人民日报刊文: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人民日报7月27日刊发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浙江工业大学研究基地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蓝汉林的文章,题为《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文章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原本就有很多硬仗要打,受到疫情冲击后挑战更大、任务更重。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来说,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十分不易。当前,我们既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又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需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重在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发展从来都是各种矛盾相互交织、相互作用的综合结果,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在思想深处绷紧防范化解小概率事件风险这根弦,从考验中汲取经验,补足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的短板和漏洞,使之更加完善更具威力,我们定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从容应对各种困难挑战。

3丨北京金融监管局:将梳理赴美中概股 支持符合条件者回国发展

据新京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透露,北京将对赴美中概股进行梳理,对于符合回归条件的,支持其回归A股或回归港股发展。北京将加强与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沟通,争取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在新三板或其他板块进行试点,引导中概股回国发展。

4丨现货黄金日内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日内突破2011年高点1921.15美元,创历史新高。截至10时50分,报1930美元/盎司。

5丨新三板首批精选层个股上市首日股价走势分化

新三板首批精选层个股上市首日走势分化,32家企业开盘全线上扬,随后走势分化,部分个股一度跌超60%触发临停。

6丨大连新增14例均为无症状转确诊,其中10例与凯洋海鲜公司相关

据大连发布,7月27日上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次集中发布。7月26日0时-24时,大连新增1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化。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8例,大连湾街道居民4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家属密接者2例。 累计确诊病例38例,34人为普通型病例 ,3人为轻型病例,1人为重型病例。

7丨庞星火揭秘1小时拿出关闭新发地市场方案

据央视新闻,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疫情发生后,提出关闭北京新发地市场的建议,我们也是有压力的。新发地市场太大,停掉它,对北京的食品供应、农副产品供应影响很大,所以必须作出科学的判断。当时要一个小时拿出紧急方案,包括如何关闭市场、关闭后的一系列措施等,不容易。方案提出后,政府特别果断,马上关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