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目标火星!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升空;霍启刚正式宣布参选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广州一事主遗失剧毒蘑菇均已找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3:00:2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目标火星!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升空

据新华社,2020年7月23日12时41分,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托举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图片来自: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

2丨霍启刚正式宣布参选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

据央视新闻7月23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今天(23日)宣布正式报名参选2020年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报名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组别立法会议席。今天上午(23日),现年41岁的霍启刚22日晚在脸书发文,正式宣布在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参选,并在23日报名。霍启刚表示,希望可以利用立法会平台,善用多年累积的经验、人脉、资源,为业界服务。

3丨大连将对19万人进行核酸检测

据中新网,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增确诊病例最新情况。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卫星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从当日起对大连湾地区16万人、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2万人、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近1万人进行核酸检测,并且对所有可能流动传播疫情的区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核酸检测。7月22日,大连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在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排查过程中,又发现了2个病例和12个无症状感染者。

4丨交通部辟谣全国高速7月20日免通行费

针对近日网络上出现的“全国高速7月20日起将再次免通行费”的消息,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23日表示,这是典型的标题党,是错误的信息传播。孙文剑说,今年6月24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一个最新通知,这个通知里就提出了针对鲜活农产品的运输车辆和跨省作业的联合收割机以及插秧机实行“预约免通行费”,并不是网传的“高速公路将再次免通行费”。

5丨广州一事主遗失剧毒蘑菇均已找回

广州越秀警方7月23日午间通报:7月22日15时许,事主刘某与陈某在地铁黄花岗B出口见面,期间交接一包含有毒样本的自采野生干蘑菇。当日18时许,刘某发现陈某交给其的蘑菇样本不见了,怀疑在见面的地铁口附近遗失,于是报警。23日上午11时许,经警方和事主全力查找,在核查并排除所有遗失的可能性后,最终在陈某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礼品袋中发现刘某报称遗失的蘑菇样品,经清点,所有蘑菇均已找回,没有遗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