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建行迎两位副行长 原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履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2 20:56:34

近日,建设银行同时迎来两名副行长,一位是原邮储银行行长、在邮政系统内工作约30年的吕家进,另一位则是建行内部晋升的“70后”干部,该行原湖北省分行行长王浩。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建设银行同时迎来两名副行长,一位是原邮储银行行长、在邮政系统内工作约30年的吕家进,另一位则是建行内部晋升的“70后”干部,该行原湖北省分行行长王浩。两位副行长到任后,建行的行长配置为一正四副。 

现年52岁的吕家进在履新建行之前的上一站是另一家国有大行——交行,他担任交行副行长还不到两年时间,而吕家进更加为业内所熟知的履历则是在邮政集团,他30年的职业生涯基本都集中在邮政集团系统内。 

他从1988年进入邮政系统,曾经先后在河南省邮政局、辽宁省邮政局等地工作。2007年,吕家进出任邮储银行的执行董事、副行长,5年之后升任行长,执掌邮储银行帅印长达6年时间。吕家进在邮储银行期间,经历了该行从组建到完成股改、引战、上市的“三步走”。 

邮储银行对他的评价为:“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开拓进取,带领邮储银行发展普惠金融,致力转型创新,完善风控体系,提升综合实力。” 

除了吕家进外,建行还聘任了另外一名“70后”副行长王浩,与吕家进“空降”建行不同,王浩在建行工作长达27年,是该行内部培养和提拔起来的干部。 

王浩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市场营销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他毕业之后便进入建行四川省分行直属支行工作,随后历任该行四川省绵阳分行行长、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青海省分行副行长、贵州省分行行长和湖北省分行行长等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国有大行总行的新晋副行长、行长中出现了不少“70后”的身影,比如73年出生的、原工商银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张文武近期获聘成为该行的副行长;而出生于1972年、现年48岁的刘珺赴交通银行出任该行行长,他也是目前六大行中最年轻的行长。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也迎来一位70后副行长,该行原董事会秘书杜春野目前已经获得银保监会的任职资格批复,从7月3日起就任该行副行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建行副行长 建行 吕家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