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大涨,阿里巴巴涨4%;欧股触及5个月高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1 18:14:37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市场动态:

7月21日盘前欧美全线大涨。截至北京时间7月21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20.63点(+0.64%)、纳指期货涨85.88点(+0.78%)、道指30期货涨156点(+0.59%)。热门中概股盘前上涨。截至发稿,阿里巴巴涨4%、蔚来汽车涨6.63%、京东涨2.98%、富途证券涨3.61%。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7月21日17:30,英国富时100涨0.65%、法国CAC40涨1.34%、德国DAX涨1.89%;欧洲斯托克50涨1.73%,触及5个月高位。欧盟各国领导人就7500亿欧元的新冠病毒恢复基金达成协议;在2020~2021财年的头三个月,英国政府的借款飙升至创纪录的1280亿英镑(约1620亿美元),是该国上一财年全年借款的两倍还多。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相对经济规模,英国政府今年的借款将是二战以来的最大一次。

因新冠病毒大流行持续影响市场对公司招聘产品的需求,微软旗下的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周二表示将裁员约960人,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6%。报道中称,领英此次裁员主要涉及销售和招聘部门。领英CEO罗兰斯基表示,公司将为被裁掉的美国员工提供至少10周的遣散费和为期一年的医疗保险。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宣布,瑞银集团旗下瑞银金融服务公司(UBS Financial Services)同意支付超过1000万美元,以了结有关其在某些市政债券发行中规避给予散户投资者的优先认购权的指控。SEC称,该公司在长达四年时间里,将一些面向散户投资者的债券分配给被业内称为“炒家”(flippers)的人,后者即刻将这些债券转售给了其他经纪交易商以谋利。

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周二发布的初步业绩显示,截至3月底的2020财年股东回报率为-2.3%,创下自2016财年(-9%)以来最差表现。截至3月底,该基金的投资组合净值从上年同期的3130亿新加坡元降至3060亿新加坡元(约合2140亿美元)。

eBay Inc.(NASDAQ:EBAY)周二表示已同意将公司旗下分类广告业务出售给挪威集团Adevinta,交易价值92亿美元。双方表示,eBay将获得25亿美元的现金和5.4亿股Adevinta股票(占Adevinta总股本44%),并成为后者的最大股东。

瑞士药企诺华制药(Novartis,NYSE:NVS)首席执行长Vas Narasimhan周二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极具破坏性的环境”令公司2020年的营收前景变得黯淡,公司二季度销售和利润双双下滑。二季度,诺华净利润下滑4%至1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亿美元;销售额下滑1%至133.5亿美元。Zuercher Kantonalbank的分析师表示,诺华二季度的销售降幅比该行预期的弱7%。截至发稿,诺华周二盘前跌1.49%。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央行7月20日在结算机构局内新设立“数字货币组”,将重点研究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CBDC),探寻如何构建数字社会的最佳结算系统。该小组成员约10人,组长由奥野聪雄担任。

重点关注事件:

●20:30 加拿大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瑞信将吉利德科学评级从“跑输大盘”上调至“中性”,目标价从64美元上调至75美元;

评级下调:

●摩根大通将Moderna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目标价89美元;

首次覆盖

●富国银行首次覆盖星巴克,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92美元;

恢复评级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高盛重申Amazon“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3000美元上调至3800美元;

●Stifel重申微软“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200美元上调至215美元;

●瑞信重申Facebook“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258美元上调至305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盘前 大涨 阿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