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A股发行数量拟猛增近10亿股 中金公司:为满足业务发展对资本金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0 23:18:27

7月20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表示拟修改A股发行方案,发行数量由4.59亿股变为14.3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由9.5%上升到24.77%。

____50043451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谢欣

券商行业龙头中金公司又有新动作了!

7月20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表示拟修改A股发行方案,发行数量由4.59亿股变为14.3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由9.5%上升到24.77%。

中金公司计划新增近10亿A股

相比此前5月的A股招股方案,中金公司A股发行数量增加了近10亿股。除此之外,A股发行方案的其他内容不变。

与此同时,中金公司发布公告,该公司附属公司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中金财富)刊发了中金财富2020年半年度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净资本计算表及中金财富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6个月期间未经审计或审阅的主要财务数据,期内中金财富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9.24亿元,同比增长56.53%,归属于中金财富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人民币11.57亿元,同比增加125.87%,总资产为人民币972.0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8.09%,净资产为人民币164.13亿元,同比增加5.36%。

增加发行数量是为满足资本金需求

发行A股数量猛增使得中金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中金公司表示,2020年上半年,中金公司各项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均衡发展,资本金需求旺盛。原A股IPO发行方案下的预计募集资金规模已无法完全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对资本金的迫切需求。此次对A股发行方案进行调整,是为了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满足集团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并更好地服务客户。

今年3月,在中金公司2019年媒体业绩发布会上,新任公司CEO黄朝晖将中金公司当前定调为“战略投入期”。黄朝晖当时也表示,当前金融行业面临重大的变革和发展机遇,中金公司必须要在未来2~3年内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加大投入,加快布局,实现跨越式发展。据他介绍,中金公司将加快补充关键资源,加大人员、资本、IT建设等方面投入,推动规模化发展,近期宣布发行A股上市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而在此前5月的招股书中,中金公司称,将充分抓住中国金融科技蓬勃发展的优势条件,积极与中国领先的科技企业开展战略合作,以数据和技术拓展新产品、新业务、新模式。

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期间,中金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09亿元、129.14亿元、157.5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56%;归母净利润27.66亿元、34.92亿元、42.3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78%。2019年投行、股票、固收三大传统业务合计贡献了中金公司总收入的近六成,同比增长超过40%。

此外,目前在A股市场上,券商股赚足市场人气。某券商分析人士指出,本月初,A股市场风格切换时,券商板块成为低估值板块的急先锋,并带动了大金融板块,走出了一波估值修复行情,整体券商股的估值也是大幅上涨,这为中金公司回归A股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金公司 资本金 投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