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如英方“制裁中国官员”中方会怎样? 中国大使回应;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原局长竟晖被查;蓬莱处罚央视曝光的海参小作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9 21:59:3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如英方“制裁中国官员”中方会怎样? 中国大使:会坚决回应,但不希望中英出现这种情况

据环球网19日晚间报道,“如果英国政府走到对中国的任何个人实施制裁的地步,中国一定会坚决回应。”当地时间19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接受英媒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实施香港国安法后,中国将对英国制裁中国官员的一切企图作出坚决回应。据路透社介绍,在刘晓明此次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前,英国曾于本月初宣布以涉嫌“侵犯人权”的理由制裁49个个人,此后有英国议员宣称也要对中国官员实施同一制裁。

2丨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原局长竟晖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丨山东蓬莱处罚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海参小作坊,曾用麦芽糊精腌渍海参产品130公斤

据蓬莱发布7月19日消息,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蓬莱市一家海参小作坊使用麦芽糊精腌渍海参问题后,蓬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安排市场监管、公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涉事的丽志海产品经销处进行现场调查,并对其库存海参产品抽样送检。

经调查,蓬莱市丽志海产品经销处曾在2019年10月至11月使用食盐、麦芽糊精腌渍生产海参产品共计130公斤,未按照其备案的盐渍海参工艺流程组织生产,蓬莱市市场监管局依据《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实施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吊销其小作坊登记证。同时,蓬莱市纪委监委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启动问责。

4丨四川广元:7月17日以来乌鲁木齐来(返)人员,一律居家医学观察14天

7月19日,四川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39号公告:对7月17日以来从乌鲁木齐市的来(返)广人员,一律实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开展2次核酸检测。观察期内,上述人员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5丨 李国庆称当当裁员1300人 当当否认:保留起诉权利

据中国新闻网,7月19日,行政拘留期满的李国庆发布文章称,现在当当所谓利润增长业绩的背后是靠大幅裁员1300人(其中部分包括正在哺乳期中的妈妈)。对此,当当方面回应表示,裁员1300人不属实,保留起诉的权利,对于李国庆的言论不予置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