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至少19国日增确诊超千例,印度墨西哥均现单日最大增幅,张文宏:新冠疫情世界上的高峰还未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9 20:49: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海外网19日晚间消息,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9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450681例,死亡病例605591例。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9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61453例,巴西新增28532例,印度新增38902例,俄罗斯新增6234例。同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表示,新冠疫情世界上的高峰到现在为止没有到来。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8902例为单日最大增幅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19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07761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8902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543例,累计死亡6109例。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有17个邦或地区的确诊病例突破万例,疫情最为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确诊病例已达300937例。其次为泰米尔纳德邦,累计确诊病例达165714例,首都新德里位列第三,累计确诊121582例。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印度18日共进行了超35万次检测。

墨西哥新增确诊7615例为单日最大增幅

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7月18日晚,墨西哥全国累计确诊338913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7615例,为单日最大增幅。同时,墨西哥全国确诊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578例,总数已经上升到38888例。

美洲大陆目前是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中心,美洲国家中墨西哥是仅次于美国和巴西之后,受疫情影响第三大的国家。首都墨西哥城是该国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但这并未影响该市7月份开始部分开放经济运行的决定。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28532例累计逾207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1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532例,累计确诊2074860例;新增死亡病例921例,累计死亡病例78772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在疫情仍然高居不下的背景下,迫于各方压力,巴西各地已开始逆势推进复工复产。最近一周发布的各种经济数据显示,巴西经济已出现回升趋势。据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巴西经济活动指数上升1.31%,为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回升。

莫斯科市长称不会封锁首都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71546例,过去24小时新增6109例,新增死亡病例95例,累计死亡12342例。

其中,莫斯科1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91例,高于俄罗斯其它地区。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该市的疫情已经趋于平稳,60%市民已经形成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力,因此不会针对外来人员实施封锁。他表示,禁止来自地方各州的人员进入莫斯科没有可行性,莫斯科作为俄交通枢纽不会采取封城举措,“这毫无意义”。

张文宏:新冠疫情世界上的高峰到现在为止没有到来

据第一财经19日晚间消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表示,这次疫情最大的问题,就像我们当时预测过的一样,到了夏天以后它还消停不了。原来大家有预测,是不是像SARS一样,到了夏天以后,或者有时候流感也是,到了夏天会有一个低潮。但是流感的特征在这次新冠里面就显示不出来,它还是处在持续的传播过程,所以世界上的高峰到现在为止没有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第一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