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现特大暴雨!24小时最大降雨量达411.7毫米,淮河干流已超警,桐城练潭圩今早破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9 11:04:34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安徽气象局,截至7月19日10:40,在全国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中,安徽预警中的有56个。

根据安徽省气象台的最新发布,从过去24小时的降雨量统计来看,安徽沿淮到沿江大部分地区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24小时最大降雨量达411.7毫米

据安徽省气象台,安徽全省共计705个雨量站24小时降水量超50毫米,379个雨量站降水量超100毫米,48个雨量站降水量超250毫米,最大裕安狮子岗411.7毫米。

预计,未来十天,安徽省仍多强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8日夜里,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

19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0日后主雨带北抬、沿淮淮北地区:21~22日、25~26日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3~24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从未来十天的安徽总雨量预报来看: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北部200~300毫米,局部300~450毫米;江淮之间南部50~100毫米,局部100~200毫米;沿江江南40~60毫米;其他地区100~20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

安徽淮河王家坝至正阳关段水位超警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淮河水利委员会发布的消息,淮河干流王家坝至正阳关河段超过警戒水位,预计水位仍将上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淮河南部主要支流淠河也已发生超警戒洪水。

截至今天(19日)8时12分,王家坝水位已达28.65米,超警戒水位1.15米,低于保证水位0.65米。

安徽菜子湖持续超保证水位,桐城市练潭圩今早破圩

据央视新闻,受到菜子湖超保证水位影响,7月19日7时,安徽安庆下辖的桐城市双港镇练潭圩出现溃堤,菜子湖水正通过80米长的决口不断涌入练潭圩。练潭圩是桐城市四个万亩大圩之一,圩内4个村334户共816名群众已提前转移,圩内1.12万亩良田将被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受上游强降水影响,菜子湖水位快速上涨,今天早上达到17.43米,远超练潭圩圩堤16.5米的保证水位。圩堤此前不断出现管涌塌方等险情,武警安庆支队和当地干部群众始终奋战抢险一线,昨晚(7月18日)因菜子湖水位上涨过快,提前下发紧急撤离命令,溃堤未造成人员伤亡。

练潭圩的漫破,使得菜子湖水将直接冲到唐合圩圩堤。唐合圩圩区为桐城经济重镇双港镇所在地,防汛形势严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安徽气象局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