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京沪超3.4万元,另有8省份超平均线;涉嫌性骚扰韩国女子,菲律宾前驻韩大使被国际刑警通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9 09:57:5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京沪超3.4万元,另有8省份超平均线

据中新经纬,日前,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2020年上半年31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显示,上海、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4万,另有8省份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平均线。上海居民以人均3.66万元的可支配收入笑傲全国,北京紧随其后,为3.46万元。浙江、江苏、天津、广东四省份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依次为2.70万元、2.21万元、2.21万元和2.08万元。此外,另有福建、辽宁、山东、重庆四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57万元的全国平均线。

2丨涉嫌性骚扰韩国女子,菲律宾前驻韩大使被国际刑警通缉

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察厅17日称,69岁的菲律宾前驻韩国大使在任期间涉嫌性骚扰韩国女子,国际刑警组织已接受韩国警方要求,发出红色通缉令。菲律宾外交部18日回应称,已对当事人展开调查,将确保正义得到伸张。根据指控,2019年12月,时任菲律宾驻韩大使对一名韩国女子实施了性骚扰。受害女子向警方报案后,这位大使于今年年初回到菲律宾,并辞去大使职务。韩国SBS新闻称,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外交官在职期间享有外交豁免权。一旦卸任,其豁免权也会随之终止。不过,由于涉案的前大使已成为普通人,而且性骚扰也不在豁免行为之列,所以如果菲律宾政府同意引渡,前大使原则上可以在韩国接受惩处。

3丨82岁美国商务部长突然住院,官方:不是新冠

海外网消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17日晚,82岁的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被送往纽约一家医院。美商务部发言人18日证实这一消息,并称罗斯因轻微的问题住院,与新冠病毒无关。“他情况良好,预计很快就能出院。”罗斯2017年2月获批担任美国商务部长。他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核心经济顾问之一,为特朗普在企业税制改革、基础设施投资及贸易政策等问题上出谋划策。

4丨莫高窟单日游客最大限量调整为50%,正常开放洞窟66个

据央视网,从7月17日起,敦煌莫高窟门票单日最大限量调整为对应正常承载量的50%,可参观8个开放洞窟的A类票每天发售3000张,可参观4个开放洞窟的B类票每天发售6000张,特窟门票发售量为每窟每天100张,达到上限后将停止售票。敦煌莫高窟正常开放的洞窟也由40个增加至66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京沪超3.4万元,另有8省份超平均线 据中新经纬,日前,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2020年上半年31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显示,上海、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4万,另有8省份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平均线。上海居民以人均3.66万元的可支配收入笑傲全国,北京紧随其后,为3.46万元。浙江、江苏、天津、广东四省份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依次为2.70万元、2.21万元、2.21万元和2.08万元。此外,另有福建、辽宁、山东、重庆四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57万元的全国平均线。 2丨涉嫌性骚扰韩国女子,菲律宾前驻韩大使被国际刑警通缉 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察厅17日称,69岁的菲律宾前驻韩国大使在任期间涉嫌性骚扰韩国女子,国际刑警组织已接受韩国警方要求,发出红色通缉令。菲律宾外交部18日回应称,已对当事人展开调查,将确保正义得到伸张。根据指控,2019年12月,时任菲律宾驻韩大使对一名韩国女子实施了性骚扰。受害女子向警方报案后,这位大使于今年年初回到菲律宾,并辞去大使职务。韩国SBS新闻称,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外交官在职期间享有外交豁免权。一旦卸任,其豁免权也会随之终止。不过,由于涉案的前大使已成为普通人,而且性骚扰也不在豁免行为之列,所以如果菲律宾政府同意引渡,前大使原则上可以在韩国接受惩处。 3丨82岁美国商务部长突然住院,官方:不是新冠 海外网消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17日晚,82岁的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被送往纽约一家医院。美商务部发言人18日证实这一消息,并称罗斯因轻微的问题住院,与新冠病毒无关。“他情况良好,预计很快就能出院。”罗斯2017年2月获批担任美国商务部长。他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核心经济顾问之一,为特朗普在企业税制改革、基础设施投资及贸易政策等问题上出谋划策。 4丨莫高窟单日游客最大限量调整为50%,正常开放洞窟66个 据央视网,从7月17日起,敦煌莫高窟门票单日最大限量调整为对应正常承载量的50%,可参观8个开放洞窟的A类票每天发售3000张,可参观4个开放洞窟的B类票每天发售6000张,特窟门票发售量为每窟每天100张,达到上限后将停止售票。敦煌莫高窟正常开放的洞窟也由40个增加至66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