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可以看电影了!湖北官宣:全省电影院可于7月20日全面恢复开放营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23:31:4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长江日报,湖北省电影局17日发布了《关于做好电影院恢复开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国家电影局统一时间安排,全省电影院可于7月20日全面恢复开放营业。

通知全文如下:

湖北省电影局关于做好电影院恢复开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电影主管部门,各电影院线公司,各电影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国影发〔2020〕1号),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就做好我省电影院恢复开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恢复电影院开放营业。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国家电影局统一时间安排,全省电影院可于7月20日全面恢复开放营业。一旦出现中、高风险区,即第一时间按要求暂停营业。各市州电影主管部门将电影院恢复开放的工作安排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推进恢复营业。具体复工时间及工作安排向省电影局报备。

二、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主体责任。各市州电影主管部门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各电影院线公司、电影院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制定防控应急预案,把防控责任分解细化到具体人。

三、精细化精准化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严格执行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一半,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不同影厅错时排场,及时清洁与消毒,实行垃圾分类处理等措施,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市州电影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电影院的巡查和监管力度,依法依规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各电影院线公司、电影院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场所日常检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

五、促进电影市场消费。各地各单位要营造良好观影环境,提振观众消费信心。可因地制宜开展惠民观影活动,拉动电影市场消费,促进电影市场“回暖”。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执行本通知要求,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执行过程中遇有情况及时上报。

湖北省电影局

2020年7月17日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