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江武汉段水位会再次上涨!武汉蔡甸一段行洪通道被人用杂物堵塞,警方行政拘留7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19:08:4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新华社消息,17日上午,武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武汉市公安局介绍:蔡甸警方依法对7名妨碍防汛工作的违法人员予以行政拘留。

7月12日下午,蔡甸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巡查香沉垸堤段时,发现行洪通道被人为堵塞,导致不能正常行洪。

案发后,经相关单位调查,发现蔡甸区村民宋某某、汉南区村民刘某某等7人为个人利益,将行洪通道用杂物堵塞。13日,蔡甸警方将7名涉事人员查获并予以行政拘留。

目前,宋某某、刘某某等7人,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武汉市防汛仍面临严峻形势,广大市民应自觉服从防汛大局,执行政府决定、命令,履行公民应尽义务。对妨碍防汛大局、扰乱防汛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确保全市治安稳定。

据长江日报,在新闻发布会上,市防办介绍,未来几天长江仍在高水位运行,全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17日是武汉市启动防汛Ⅱ级响应、Ⅰ级战备以来的第11天。上午8时,长江武汉站水位28.32米,超警戒1.02米,持续超警戒11天;汉江新沟站水位28.54米,超警戒1.04米,持续超警戒12天。

据气象分析,18日至19日,武汉市将会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出梅时间尚不确定。未来几天,受长江上游强降雨等因素影响,长江武汉段水位将会较长时间保持在28米左右高水位运行,其间还会出现再次上涨的波动。武汉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风险进一步加大,与洪水的遭遇战将变成持久战。

据介绍,入汛以来,各区共上报各类险情36处,均在第一时间发现、研判,并得到有效处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长江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