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重磅!9家金融机构被宣布接管;科创板公司股东以向特定机构投资者询价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业务指引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17:58: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银保监会依法对天安财险等六家机构实施接管

据银保监会官网17日消息,鉴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触发接管条件,为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信托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银保监会决定对上述六家机构实施接管。

2丨证监会对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实行接管

据新华网17日消息,鉴于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秩序,证监会决定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对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依法实行接管。根据法规规定,证监会分别组织成立了相应公司接管组,自接管之日起行使被接管公司的经营管理权,同时证监会分别委托中信建投、中航证券及招商证券、国泰君安期货成立相应公司托管组,托管组在接管组指导下按照托管协议开展工作。

3丨中国人寿等行业大中型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提高到35%

17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答记者问。负责人表示,《通知》发布后,保险公司的自主运作空间将得以加大,配置权益类资产的弹性和灵活性不断增强,最高可占到上季末总资产的45%,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大中型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由原来的30%提高到35%。总体来看,《通知》可以为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带来更多资本性资金,对市场的影响是积极正面的。

4丨科创板公司股东以向特定机构投资者询价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业务指引发布

17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以向特定机构投资者询价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业务指引》的通知,自7月22日起施行。拟通过询价转让方式减持股份的科创公司股东应当在询价转让计划书披露日15:00前(披露日为非交易日的,为下一交易日15:00前),通过其指定交易券商向上交所进行拟转让股份的锁定申报,拟转让股份数量不得超过其所持无权利瑕疵的股份数量。

5丨北京将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和行业复工复产

据北京青年报,7月17日,北京市第15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北京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电影行业的发展。电影行业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分级分区原则,落实主体责任,精准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和行业复工复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