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美官员称中方官员竞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如“雇佣纵火犯管理消防局”,外交部回应;2020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25日起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16:56:3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美官员称中方官员竞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如“雇佣纵火犯管理消防局”,华春莹:美迄今不批准公约,却动辄以公约卫士自居

据环球时报,在1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近日在智库演讲中,敦促所有参与国际海洋法法庭选举的国家仔细评估中国候选人的资格,称选举一个中国官员加入该机构,就像雇佣一个纵火犯来管理消防局,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中称,美国迄今不批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却动辄以公约的卫士自居。

2丨华春莹再谈美考虑对中共党员实施旅行限制:任何国家都没有资格否定中国人民选择的道路

据环球时报,7月1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针对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对所有中国共产党员实施旅行限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采访时称,美国想确保用符合美国传统的方式做这件事,总统和我们的团队正在研究许多设想。白宫发言人称,对于中国我们所有的选项都在桌面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中称,昨天由美国媒体报道出来美国政府考虑对所有中国共产党员实行及家属实行旅行限制的消息,“我注意到这个消息报道出来,在中国民众当中引发了非常大的反映。华春莹还表示,“任何国家、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没有任何资格来否定中国人民选择的,已经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道路,更没有任何能力能够阻挡中国继续坚定不移的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华春莹说,至于美国是选择开放包容,还是选择关闭大门自我孤立,我想这是应该由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作出的选择。“我想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3丨北京将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和行业复工复产

据北京青年报,7月17日,北京市第15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北京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电影行业的发展。电影行业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分级分区原则,落实主体责任,精准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和行业复工复产。

4丨定了!2020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7月25日起举办

据央视新闻17日消息,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今天正式发布举办日期和电影节、电视节海报。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7月25日至8月2日举办,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于8月3日至8月7日举办。这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首个重大国际性影视节庆活动。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

5丨浙江上半年有效商标注册申请量40万件,同比增长三成

据新华社17日消息,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商标注册申请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全省商标注册申请量达407181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