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汪文斌亮相;北京高校毕业生从事养老服务最高奖6万;黄河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16:00:1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汪文斌亮相

据人民日报,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汪文斌今天正式与媒体见面,成为外交部第32任新闻发言人。汪文斌,男,1971年4月生,1993年进入外交部工作,曾任驻突尼斯大使,长期从事外交政策规划工作,具有多个领域的外交工作经验。外交部于1983年正式建立发言人制度。

2丨北京高校毕业生从事养老服务最高奖6万

据北京日报,国家统招北京生源或北京地区普通高等院校、中高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和毕业一年以内的往届毕业生,进入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专职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可获一次性入职奖励,最高6万元。北京市还将为在一线工作的养老护理员,发放每人每月1000元的一线养老护理服务奖励津贴。日前,北京市民政局牵头起草的《北京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实施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国家统招北京生源或北京地区普通高等院校、中高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和毕业一年以内的往届毕业生,进入本市养老服务机构专职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从入职满一年后分三年发放一次性入职奖励,标准为本科及以上6万元、专科(高职)5万元、中职4万元。

3丨“五个一”政策再突破,回国航班激增

近一个月来,执行中外航班的外航数量、回国航班量,都较此前大幅增长。种种迹象表明,从3月开始实施的“五个一”政策已经被突破,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航司通过“一国一策“政策,开始陆续恢复更多国际航班。记者整理了最近一个月里获批恢复、加密的中外航线的情况,有至少22家航空公司的25条航线获批,其中16家航司为中断中国航线后复航的外航,另有至少6家外国航司有望复航或增班。

4丨黄河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据新华社,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黄河将于近期正式迎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当前,长江和太湖流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预计后期雨带将会北抬,黄河中游、淮河等河流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北方河流防汛将成为下一阶段重点。据介绍,黄河“七下八上”洪水多发期主要是指每年7月下半月至8月上半月。每年的大洪水也多出现在7月至8月,花园口水文站发生大于10000立方米每秒大洪水12次,“七下八上”期间发生8次,此期间内的黄河防汛需高度警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