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乌鲁木齐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即将正式启航;华为5G手机出货量超三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10:57:5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乌鲁木齐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

据界面新闻,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医学观察中)。受到疫情影响,乌鲁木齐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从航班管家获悉,截至7月17日9:15分,乌鲁木齐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共588架次,已取消航班522架次,取消占比89%。

2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即将正式启航

今日上午,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择机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行星探测工程天问一号任务)。

3丨财政部:7月23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招标发行50亿元国债

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财政部将在境外发行150亿元人民币国债。现定于7月23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招标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具体发行安排将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公布。

4丨华为5G手机出货量超三星 中国市场份额63%全球达40%

华为终端相关负责人7月17日在华为云互联网峰会表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为5G手机中国市场份额已达63%,全球5G手机出货量份额达40%,领先三星,市场第一。截至一季度末,华为5G手机全球发货量超过1500万台。

5丨欧盟更新开放外部边界国别名单,与中国“互惠对等”开放,对美仍关闭

据央视新闻,欧盟16日更新开放外部边界国别名单,建议成员国即日起对12个国家开放外部边界,对中国附带条件开放边界。 该名单仍然将美国排除在外。据欧盟理事会发布的公告,这12个国家为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韩国、泰国、突尼斯和乌拉圭。欧盟对中国附带的条件仍然是“互惠对等”,即欧盟成员国仅在中国对欧盟开放边界的情况下才对中国开放边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