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7万例,累计超354万例!疾控中心网站部分疫情数据被删除,特朗普政府要求恢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06:10:0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6日17:33(北京时间17日05:33),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3549451例,死亡病例达到138072例。当地时间15日17:33至16日17:33期间,美国新增病例71434例,新增死亡病例966例。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指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要求后者在网站上恢复此前删除的疫情相关数据。

在特朗普政府决定“接管”疫情数据后,美国媒体当日发现,疾控中心网站上的一些数据已被删除,包括相关医院数据,引发外界广泛批评,尤其是对于数据透明度的质疑。

此前,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已要求全美医院从7月15日起,不再将疫情相关信息发送至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而是直接上报至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此举令公共卫生专家感到震惊,他们担心疫情数据的透明度下降,并加剧美国当前的“疫情政治化”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