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拟禁止中共党员及亲属赴美?华春莹:可悲!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00:07:04

每经编辑 何小桃    

7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d918a939.png

美国拟禁止中共党员及亲属赴美?华春莹:可悲!

彭博社记者: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考虑不对高级别中国政府官员实施制裁。但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禁止所有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家人前往美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上述报道的真实性我无从核实,你们要去问美方。如果属实,我认为美方非常可悲。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除了各种威胁制裁还想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希望美方不要再做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助于维护自身大国形象、信誉和地位的事。

6d6c144c.jpeg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d918a939.png

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侵犯者

澎湃新闻记者: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他坚持认为中国在人权领域是世纪污点,美方将对为侵犯人权政权提供物质支持的中国科技公司部分雇员实施签证限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恕我直言,美方虽然整天把人权挂在嘴边,但实际上,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侵犯者,美方对于中国涉疆人权问题的指控是本世纪的最大谎言,美方有关官员应该对此感到羞耻,美国人民也应该为他们有这样满口谎言的官员感到难过。

中国人权状况好不好,应该由中国人民来决定,而不是美国政客来做评判。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56个民族和谐相处,14亿人民安居乐业。40多年来,中国的人均收入增长超过25倍,8.5亿人摆脱了贫困。中国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同时,中国是所有大国中唯一没有通过战争、殖民和奴役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家。连续10多年,中国对全球GDP增量贡献率高达30%以上。这是最大的人权工程,这是最好的人权实践,也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最大贡献。只要不带偏见,任何人对此都是有目共睹的。

d918a939.png

“签署的协议我们会履行”

法新社记者:最近中美双方在涉港、华为、涉疆等问题上进行了一系列制裁和反制。很多人对中美1月签署的经贸协议表示担忧。请问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是否仍有效?中方是否仍致力于执行该协议?

华春莹:经过艰苦努力,中美双方团队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了互利共赢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我们多次说过,协议对两国有利,对世界有利。我们当然希望已经达成的协议能够得到切实履行。中方从来言必信、行必果,签署的协议我们会履行。

同时必须看到,美方现在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近乎疯狂地打压堵截,对中国实施霸凌行为。美方所作所为不利于中美之间的互信与合作。中国必须坚决对美方的霸凌和不公说“不”,也会坚决采取行动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112f402a.jpeg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d918a939.png

华为唯一的错误就是它是中国的

北京日报记者: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多次称,排除华为就等于加入了“清洁国家”的行列。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棱镜门”事件早已揭示,美国是这个地球上最大的、名符其实的黑客帝国。思科、苹果等美国公司几年前就已承认其设备存在安全漏洞和“后门”。美情报部门长期以来对包括盟友在内的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无差别的非法窃密监听活动,包括美本国公民基本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这是公开的事实。

华为为全球17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没有任何国家拿得出华为产品存在安全威胁或者“后门”的证据。以英国为例,华为出资在英国设立网络安全检测中心,接受英国专家检测,并表示愿意同所有国家签署“无后门协议”。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的企业能做到这一点?苹果?思科?美国任何一家企业能做到像华为这样光明磊落,坦荡地说,来吧,我建立一个网络安全检测中心,你派专家来检测,我们可以签署“无后门协议”。哪个美国企业能够做到这一点?在这个问题上,蓬佩奥国务卿用清洁与否来评判华为,非常可笑。

美国一向自诩拥有强大的民主自由价值观,现在却容不下一家外国民营企业的正常生存和发展。在美方看来,华为作为一家优秀民营企业,它唯一的错误就是它是中国的,不是吗?美国出于强烈的意识形态偏见,不惜动用国家资源,滥用国家安全名义,甚至搬出民主价值观,纠集“小兄弟”抹黑攻击、围追堵截中国民营企业。美方所作所为跟“清洁”二字没有任何关系,是真正的dirty trick,dirty play(肮脏游戏)。

d918a939.png

美方在涉疆问题上对中国的人权指控 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

彭博社记者:美国务卿蓬佩奥称针对穆斯林及其他少数民族人权问题,美国将对部分华为员工实施签证限制措施。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我刚才说得非常清楚,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侵犯者。美方在涉疆问题上对中国的人权指控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美方应该为其高官在这一问题上撒了如此弥天大谎感到羞愧。如果蓬佩奥先生有诚意的话,我们欢迎他去新疆看一看,跟新疆各族人民谈一谈,了解一下新疆各族人民对他怎么看。

每日经济新闻整理自外交部网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