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名确诊新冠的驻日美军入境日本虚报行程,外交部:突破了人类道德的底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23:43:2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外交部网站,7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新社记者:据媒体报道,三名确诊新冠肺炎的驻日美军人员在入境日本时虚报行程,涉嫌违反日本防疫规定。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称,此事极其严重,要求美方严肃处理。有评论认为,美国政府连本国防疫都不好好管,估计不会在意日本的防疫规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对于海外美军藐视驻在国法律法规和民意的种种表现,大家可能都已司空见惯了。但这几名美军人员在新冠肺炎这种事关他人健康甚至生死的问题上如此作为,则是突破了人类道德的底线,不能被文明社会所接受。

封面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