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台积电:若美国禁令不变,自9月14日起断供华为;宝骏汽车道歉:不惜代价,对产品质量问题负责到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22:57:1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宝骏汽车道歉了:不惜代价,对产品质量问题负责到底

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对宝骏560变速箱频繁故障的问题进行了曝光。当晚21点22分,宝骏汽车官方微博回应称:对于央视3·15晚会报道的宝骏汽车560变速箱故障的问题,我们对此高度重视,并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现已开设“宝骏560 DCT专属热线”,由此对用户造成的困扰,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2丨央视315晚会曝光嗨学网:销售当面说一套,协议背后签一套

每经AI7月16日讯,3·15晚会的邮箱收到了数百封投诉嗨学网的邮件。一些学员告诉记者,在报名之前,嗨学网的销售会给出各种承诺,什么“保过班型,签订不过退费协议”“一科不过,100%保障退费”“100%保障顺利报名”等等。有老员工们告诉记者,要特别注意沟通方式,不要通过公司官方系统留下证据:“在私人手机上说”“微信里,用语音电话沟通”。一旦交了钱,当学员们发现上当受骗要求退钱时,嗨学网的投诉部门则会拿出协议,否定之前销售们的各种口头承诺。

3丨台积电:若美国禁令不变,自9月14日起断供华为

环球时报消息,据美国彭博社和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台湾半导体和芯片制造企业台积电在本周四的一场营收发布会上透露,受美国政府对中国华为公司禁令的影响,台积电自5月15日起就未再接受过任何来自华为的订单,而且如果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制裁不变,公司将在9月14日之后停止对华为的供货。根据美国政府的禁令要求,任何非美国的芯片制造企业,必须先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并获得许可,才可以使用美国的技术和工具给华为供货。

4丨官方通报独山县三都县有关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工作

据黔南州政府官网,去年以来,独山县、三都县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受到舆论关注,一些媒体通过报道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对此,我们深表感谢。针对独山县原县委书记潘志立、三都县原县委书记梁嘉庚盲目举债建设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黔南州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本着直面问题不回避的原则,正在多措并举加紧推进整改。

5丨趣头条在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下架

每经AI7月16日讯,被315点名之后,趣头条目前已在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下架,苹果AppStore显示服务调整,暂不提供下载。对于下架一事,趣头条回应:已紧急排查相关问题,已安装用户不影响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