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下挫,热门中概股跌幅扩大;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18:01:4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市场动态:

7月16日盘前欧美全线下挫。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跌25.12点(-0.78%)、纳指期货跌160.5点(-1.05%)、道指30期货跌210点(-0.78%)。热门中概股盘前全线下挫。截至发稿,阿里巴巴跌3.89%、京东跌4.62%、拼多多跌6%、蔚来汽车跌12.8%。推特盘前跌5.94%,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称,奥巴马、比尔·盖茨、埃隆·斯克等多位名人推特账号被盗用于网络诈骗。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17:30,英国富时100跌0.65%、法国CAC40跌0.81%、德国DAX跌0.66%、欧洲斯托克50跌0.65%。据路透社,匈牙利总理办公厅主任格格利·古利亚斯周四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该国已取消了原定于8月20日国庆日举办的庆祝活动和烟花表演。

英国方面周四表示,该国将寻求在9月~11月期间从债市上筹集1100亿英镑(约1380亿美元),使得英国本财年前八个月的发债总额达到创纪录的3850亿英镑。报道称,英国债务管理办公室目前有望在今年4月~8月期间筹集创纪录的2750亿英镑,以为新冠肺炎疫情支出提供资金。

美国航空股价跌6.1%报12.62美元,该股周三大涨逾16%。据外媒周三报道称,由于市场需求下降,美国航空已经警告2.5万员工或在10月份面临裁员。由于美国的航空公司接受了250亿美元的联邦援助,因此在10月份之前该航司将不会出现裁员现象。但如果没有持续的援助,航空业裁员只是时间的问题。截至发稿,达美航空跌3.88%、西南航空跌3.3%、波音跌2.7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四表示,在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活动前所未有的下滑后,目前正在回升。但第二波疫情可能造成更多破坏。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控制疫情和减轻经济冲击行动的财政成本,推高了原本就已经很高的债务水准,但现在就开始撤掉必要的安全网还太早了。“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她在周六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总裁线上会议前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

据日经新闻报道,丰田计划将在日本国内销售的小型车“Aqua”和高档车“雷克萨斯”等部分新车的价格实际下调5万至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70~6540元)。降价费用由丰田承担,而不是专卖店承担。据悉,丰田在全球金融危机时也并未实施这样的措施。此举旨在提振因新冠疫情而陷入停滞的新车销售,维持日本国内生产。日本其他汽车厂商也有可能效仿。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7月16日)19:45公布利率决议,而随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在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7月利率决议不会出现重大变化,在可预见的未来该央行料持续维持利率不变。

重点关注事件:

●19:45 欧央行7月存款便利利率、欧央行边际借贷利率、欧央行货币政策声明、欧央行7月货币政策决议;

●20:30 美国初清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零售销售月率、欧央行新闻发布会。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Evercore ISI将富国银行评级从“一致”上调至“跑赢大盘”,目标价27美元;

●瑞银将唯品会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评级下调:

●CFRA将Facebook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首次覆盖

●高盛首次覆盖IMAX,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4美元;

恢复评级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BMO Capital Markets重申微软“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212美元上调至235美元;

●Neeham重申苹果“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350美元上调至450美元;

●摩根士丹利重申奈飞“超配”评级,将目标价从485美元上调至575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盘前 下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