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上扬,苹果赢得150亿美元税单诉讼盘前涨超1%;关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5 18:01:0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市场动态:

7月15日盘前欧美全线上扬。截至北京时间7月15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9.02点(+0.6%)、纳指期货涨47.13点(+0.44%)、道指30期货涨227点(+0.86%)。美国疫苗公司Moderna Inc(NASDAQ:MRNA)股价涨19.94%报90.02美元,年初至今该公司累涨超280%。消息面上,Moderna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一期临床试验结果7月14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结果显示,在所有受试者体内都产生了免疫反应,并且中和抗体的水平与新冠康复患者的水平相似。此外,Moderna还宣布将于7月27日启动大规模三期临床试验。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7月15日17:30,英国富时100涨0.84%、法国CAC40涨1.24%、德国DAX涨0.91%、欧洲斯托克50涨0.87%。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受新冠病毒封锁期间需求旺盛的电脑游戏硬件价格上涨刺激,英国上月通胀超预期上升。具体来看,6月英国CPI从5月的四年低点(0.5%)上升至0.6%,超出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上升0.4%的预期。

据欧盟总法院(EU Court of Justice)官方推特,苹果赢得欧盟法庭对149亿美元税单的诉讼。欧盟总法院在公布的声明中称,“欧盟没有证明苹果的税收裁决是不公平的;欧盟没有显示出苹果从爱尔兰获得了优势。”截至发稿,苹果周三盘前涨1.35%。

据彭博社,奢侈品品牌巴宝莉(Burberry,BRBY:LN)周三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00人,其中包括公司英国总部的150人,目的是削减5500万英镑的成本。此前,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巴宝莉的销售额大幅下滑。巴宝莉表示,公司总部将保留在英国,但将进一步精简总部的员工数、减少办公空间,并在英国以外的地区“提高零售效率。”巴宝莉表示,希望将裁员节省的资金再投资于营销活动。截至发稿,巴宝莉在伦交所下挫6%。

日本央行周三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表示,2020财年GDP增速预期为-4.7%,此前为-5%至-3%。2021财年GDP增速预期为3.3%,此前为2.8%。2022财年GDP增速预期为1.5%,此前为3.9%。经济和物价风险前景均下行。日本央行调整当前经济评估措辞。将根据需要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关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周三,卫生专家将东京的新冠病毒感染警戒状态上调至最高,并表示对该市最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感到震惊,东京知事稍早也表示该市的形势“相当严峻”。新冠病毒在东京的再次爆发,可能会增加日本的经济压力。分析师认为,受疫情影响,本财年日本将以数十年以来最快的速度萎缩。

高盛全球外汇、利率及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预测,未来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大幅升至6.7,主要受益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Pandl周二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人民币汇率升值动力主要来自中国国内,中国经济从疫情中较好地反弹,国内股市上涨,利率上升,贸易收支处于近年来较高水平。

重点关注事件:

●22:00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货币政策声明;

●22:30 美国当周EIA原油变动;

●23:15 加拿大央行新闻发布会。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CLSA将本田汽车评级从“跑输大盘”上调至“买入”;

评级下调:

●麦格里将嘉年华游轮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

●麦格里将皇家加勒比游轮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

●瑞银将奈飞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535美元;

●瑞信将Spotify评级从“买入”下调至“卖出”,目标价从189美元上调至204美元;

●Northcoast将Lyft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首次覆盖

●高盛首次覆盖万事达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64美元;

●高盛首次覆盖VISA,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23美元;

恢复评级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Cowen重申英伟达“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410美元上调至475美元;

●Piper Sandler重申特斯拉“超配”评级,将目标价从939美元上调至2322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盘前 上涨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