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离婚后,她成了美国女首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19:46:55

每经编辑 李净翰    

2019年,麦肯齐在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美国首富,也是世界首富)离婚后,获得4%的亚马逊股份,当时这些股份价值360亿美元。为了支持前夫的事业,麦肯齐当时还放弃了高达300亿美元的财富。

60a125c0.jpeg

贝索斯与麦肯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福布斯11日报道,随着亚马逊股价在新冠疫情期间飙升(今年以来上涨超70%,总市值1.6万亿美元),麦肯齐的净资产已攀升至623亿美元(12日为627亿美元),超越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女儿爱丽丝·沃尔顿(573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女性。

如果亚马逊的股价继续上涨,麦肯齐甚至有机会成为世界女首富!目前,世界女首富为欧莱雅继承人弗朗索瓦·贝当古·梅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身家646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521亿元。

299fb270.png

麦肯齐曾放弃300亿美元财富

去年4月,麦肯齐发推文表示,自己解除与贝索斯婚姻关系的流程,将共同持有的多数亚马逊股票和所有华盛顿邮报及商业太空公司Blue Origin的持股统统留给贝索斯,这些股票的控制权也交给贝索斯。麦肯齐的大度保证了亚马逊股权架构的完美过渡,并未造成任何控制权纷争。

7df77a61.png

亚马逊当时递交美国证监会(SEC)的文件显示,在麦肯齐和贝索斯共有的亚马逊股票持仓中,她将分得四分之一,贝索斯获得四分之三。贝索斯将保有二人所有亚马逊持股的唯一投票权,包括麦肯齐名下的亚马逊股份,除非她将股份在公开市场出售或者捐给有意在公开市场出售的机构。

这意味着离婚后,麦肯齐拥有约4%的亚马逊股份,按照当时的交易价格计算,这笔资产的价值接近360亿美元。而按照当地法律,麦肯齐本可以获得贝索斯一半的财富,即66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女富豪,也超越腾讯CEO马化腾。

这也是史上最贵的离婚案。此前,分割财产最高的离婚案是身家161亿美元的石油巨头哈姆(Harold Hamm),经过两年的诉讼之后,他在2014年分给了前妻9.72亿美元财产。

而在去年5月,麦肯齐还宣布签署“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承诺将至少一半身家捐给慈善事业。

麦肯齐在当时的声明中表示,“没有什么比一颗服务之心更能带来正能量的。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诸多资源,可以和他人分享——时间、专注、知识、耐心、创造力、才华、努力、幽默和情感……除了生活带给我的诸多财富,我还拥有不成比例的金钱财富可以分享。我会继续考虑如何做慈善。这需要时间、精力和投入,但我不想等待。我会继续(投入慈善)直至财富耗尽。”

还有机会成为世界女首富

福布斯数据显示,贝索斯最新身家为1892亿美金,约合人民币13242亿元。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的《疫情四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显示,截至今年5月31日,在全球富豪中,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在过去四个月中财富增加最多,增加了1500亿元(相当于李嘉诚的财富),达到1.1万亿人民币,蝉联世界首富。

近期,在亚马逊股价首次突破3000美元大关的几天后,花旗将其目标股价从2700美元上调至355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远高于其他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评级及2858.15美元的平均目标价。

花旗分析师Jason Bazinet预计2022年美国零售总额仅比2019年增长1%,而根据eMarketer数据,电子商务零售总额预计同期将增长43%,实体店零售总额将下降4%。该分析师认为,因新冠疫情,亚马逊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市场份额得到提高,这会带来“强大的、长期的推动力”。

截至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周五),亚马逊收盘价为3200美元,该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距亚马逊现在股价仍有11%的上涨空间。

926c5b56.png

图片来源:Wind

这也意味着,麦肯齐的财富还有机会增长,以接近700亿美元的身家成为世界女首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每经AP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