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净资产623亿美元!贝索斯前妻成美国女首富;哪些圩堤决口可暂时不堵?官方答疑;故意参加新冠聚会美一男子染病丧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16:02:1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哪些圩堤决口后可暂时不封堵?官方答疑

据江西新闻,高水位下,圩堤决口后该不该封堵抢险?日前,江西省防指向南昌市、九江市、上饶市、共青城市、鄱阳县等地防指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单退圩堤运用的通知》,对该问题作了明确回应。据江西省河湖局负责人介绍,单退圩堤是指低水位时堤内种养,高水位时堤内蓄洪的圩堤。当圩堤遇到超过进洪水位的洪水时用于蓄洪,当外河(湖)水位低于进洪水位时,堤内仍可进行农业生产。由于堤内只能种养而不能居住,即退人不退田,简称“单退圩堤”,是退田还湖的方式之一。“如果单退圩堤水位达到进洪水位,圩堤内区域就是蓄洪区,如果圩堤决口,可以暂时不封堵。”该负责人表示。

2丨净资产623亿美元!贝索斯前妻成为美国女首富

福布斯11日宣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已成为了美国最富有的女性。2019年,麦肯齐根据双方的离婚协议,获得了4%的亚马逊股份。随着亚马逊股价飙升,麦肯齐的净资产如今已攀升至623亿美元,超越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女儿爱丽丝·沃尔顿(573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女性。而杰夫·贝索斯本人的净资产为1882亿美元,目前为全球首富。

3丨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12日15时03分在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北纬33.59度,东经102.92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4丨朝外务省谴责英国干涉朝鲜内政

据央视新闻援引朝中社报道,7月11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谴责英国针对朝鲜等一些国家发布《全球人权制裁法令2020》。该发言人称,英国6日发布所谓有关践踏人权的单独制裁法,仅凭借“脱北者”提供的虚假捏造资料,就将朝鲜国家保卫省和社会安全省列入制裁对象。英国此举是严重的挑衅行为,是迎合美国对朝敌视政策的政治阴谋,是对朝鲜内政的粗暴干涉,朝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和反对。

5丨故意参加“新冠聚会” 美国一男子染病丧命

据新华国际,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30岁男性认为新冠病毒没有那么可怕,特意参加“新冠聚会”,没想到因此感染病毒,最终丧命。美国《新闻周刊》11日以圣安东尼奥市保健服务提供商“卫理公会医疗保健”首席医疗官简·艾普尔比为消息源报道,这名男性临死前对护士说:“我想我犯错了,我原以为这是个骗局,但事实并非如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