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蓬佩奥妄称追责中共,赵立坚:何来颜面和勇气?湖北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大基金拟减持汇顶科技等3公司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8:58:1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蓬佩奥妄称追责中共,赵立坚:何来颜面和勇气?

据新华社,针对美国务卿蓬佩奥妄称中国共产党应因疫情通报被追责,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说,在自身诚信扫地、道义破产的情况下,不知蓬佩奥之流还有何颜面和勇气来谈论信誉、真相和追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作了通报。双方公布的时间线都清晰地罗列了相关事实,可以相互印证。“奉劝美方还是先听一听国际社会对于美国频频毁约退群的强烈反对呼声吧。”

2丨银保监会:交强险总责任限额由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

银保监会7月9日消息,银保监会就《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提升交强险保障水平,将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100元不变。

3丨湖北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据湖北之声,鉴于强降雨仍在持续,江河湖库水位不断攀升,湖北省防汛形势日趋严峻,根据《湖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研究,湖北省防指定于7月9日15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4丨奥美医疗:上半年净利润预增超5.3倍

奥美医疗(002950.SZ)7月9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04亿元至7.27亿元,同比增长530%至550%。报告期内,公司感染防护用品销售额大幅增长,其他产品销售额亦有一定幅度增长。

5丨汇顶科技等3家公司集体公告:大基金拟减持

汇顶科技(603160.SH)7月9日晚间公告,持股5.61%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457万股公司股份,拟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北斗星通(002151.SZ)7月9日晚间公告,持股11.99%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979.85万股公司股份,拟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太极实业(600667.SH)也公告,持股6.17%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3159.29万股公司股份,拟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