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飞鹤回应做空:相关指控毫无事实根据或为失实陈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08:51:1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7月9日,中国飞鹤就Blue Orca的做空报告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该报告中的相关指控毫无事实根据或为失实陈述,并从物流公司及收入确认、行业资料、运营费用、飞鹤泰来收入及退税、资本支出、审计范围、原生态、现金状况、纳税记录和偿还贷款这十大方面反驳Blue Orca对公司的做空指控。

7月8日上午,被业内称为“杀人鲸”的知名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表示它在做空中国飞鹤股票,中国飞鹤仅值每股5.67港元(有64%下跌空间),并称其夸大了婴儿奶粉的收入,同时还涉及虚报数十亿美元的运营费用以及夸大数十亿美元资本支出等行为。该机构称,“飞鹤的故事更像Wirecard和瑞幸咖啡,而不是苹果或腾讯。”

图片来源:Blue Orca Capital沽空报告截图

沽空报告还显示,中国飞鹤此前在美国上市,经历了反向收购失败,并发生一系列审计人员被解职和涉嫌欺诈的指控后,公司股价暴跌,最终完成私有化退市。但当公司于2019年在港交所IPO后,其命运却经历了奇迹般的变化。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