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教育部明晰:毕业生打电竞、开网店属于就业;调查显示:年入12万至20万人群最幸福;中芯国际发行价为27.46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5 16:00:1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调查:四成受访者感觉很幸福,年入12万至20万人群最幸福

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5日消息,《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14年来有一个问题从未间断,那就是关于幸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结果显示,过去一年有43.81%的受访者感觉自己幸福。只有11.92%的人感到自己不幸福。四成多(44.27%)的人表示感觉一般般。一年挣多少钱的人生活最幸福?答案是12万到20万。这个人群中,每10人就有6人感到生活的美好。

2丨中芯国际:确定发行价格为27.46元/股

7月5日,中芯国际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依据发行人与联席主承销商协商确定的发行价格27.46元/股,本次发行规模超过人民币50亿元,根据《业务指引》规定,本次发行联席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比例分别为2%,但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

3丨中芯国际战略配售金额242.61亿元 大基金二期获35亿元

中芯国际公告,战略配售对象共29家,合计配售金额共242.61亿元。其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获配35.175亿元,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获配33.165亿元,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获22.24亿元。

4丨俄罗斯新增67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超68万例

央视消息,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莫斯科时间7月5日10时30分,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67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81251例。新增死亡病例134例,累计死亡10161例。新增治愈病例3871例,累计治愈450750例。

5丨打电竞、开网店、做自媒体属于就业!教育部明晰毕业生就业统计指标

日前,多个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网站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 2020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当前,就业统计面临新形势,尤其是随着我国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不断涌现。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相关指标的最大亮点在于 " 自主创业 " 和 " 自由职业 " 方面,自主创业的范围加入了开设网店,自由职业的范围加入了互联网营销工作者、公众号博主、电子竞技工作者。

6丨步步高回应家教机APP内容涉黄:涉事 APP 已下架

据澎湃,为了帮助孩子学习,张先生去年给8岁的女儿买了一台步步高家教机。就在前不久,他发现家教机里一个名为 " 小肚皮 " 的 APP 软件中,竟含有不适合孩子观看的 " 成人内容 "。就此,步步高教育电子有限公司客服回应称," 小肚皮 "APP 是第三方软件,目前已经将该软件下架。" 小肚皮 "APP 工作人员则表示,类似问题可能是审查疏忽导致,将组织技术人员尽快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