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港股风云 | 腾讯、港交所、中芯成行情发动机 恒指伴随A股延续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5 13:46:48

____50052127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腾讯控股创出新高、港交所创出新高、中芯国际创出新高……如果你盯着指数,可能还感觉不到市场的热络。不过即便如此,恒生指数在本周依然延续着此前的反弹,一周累计上涨了3.35%。

在本周市场情绪有所好转,第一上海证券就指出,7月2日,A股进一步走强、并且较预期来得要好要强,是港股又再弹升的原因。在A股、港股市场的联动下,市场气氛出现了新一轮的刺激提振,资金参与积极性也提升了,成交量在2日增加至逾1700亿港元,是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量。目前,港股又再弹高,但对于其处于阶段性偏高水平的此前观点未改,全球疫情有再次爆发的迹象、地缘政治风险升温、企业业绩受压下调、以及愈迫近美国总统选举前的不确定性,相信都是构成港股出现高位回压的潜在因素。然而,对于A股的走强要多加注意,能否延伸进一步向上突破,对港股的短期去向会有影响。

该券商对A股也表现出乐观,指出A股出现了更全面的突破——创业板指数和深综指已先后在6月底向上突破创出年内新高,而在这两天,上证综指亦终于跟上,虽然暂时未能升穿年初的最高位3127点,但是已再次站到3000点关口以上。周四,上综指涨了2.13%至3090点收盘,而值得注意的是,两融余额亦同步增加至11600亿元人民币的新高水平,显示内部资金的活跃度以及参与度都有明显提升。

上汽集团入股,神州租车能否绝处逢生?

本周上汽集团(600104,SH)发布公告称将入股神州租车(00699,HK)。

公告显示,2020年7月2日,上汽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香港)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UCAR Limited、 UCAR Service Limited、 UCAR Technology Inc.(以下简称神州优车)以及 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Amber Gem)签署《收购要约》,根据要约有关内容,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0港币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所持有的神州租车不超过约6.13亿股股份,最终交易数量以实际交割股份数量为准。上汽集团表示,公司目前正努力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创新转型,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为消费者提供移动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综合供应商转型。神州租车是国内领军的汽车租赁企业,在相关领域内具有较为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此次收购如能按约完成,将有助于上汽出行业务的加快发展。同时基于市场化原则,神州租车与上汽集团可在资产效率提升及服务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协同合作。

从公告上看,此次交易对上汽集团是有益的尝试,不过实际上对神州租车应该更是雪中送炭。众所周知,瑞幸咖啡的财务造假事件,使得相关的神州租车(陆正耀都持股上述两家公司)股价也出现了大跌。神州租车股价在今年4月3日单日便出现腰斩。

根据港交所资料,如果上述交易成功完成,上汽集团将成为神州租车最大的股东。这对于神州租车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变动。本周神州租车的股价累计上涨了四成。

一周港股大事

1、6月29日,中国平安H股被JP摩根增持,其持股比例从15.73%增至了16.22%。

2、本周艺术品行业代理商泰丰文化(泰丰文化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资料,准备登陆港股市场。2019年,仅仅是当代国画市场的规模就已经达到了148亿元。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在这个行业中的龙头苏富比、佳士得都已经私有化,似乎这种业务并不需要上市分享利润及公开报表。

3、7月2日,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超171亿元,且沪、深股通的成交额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当日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三一重工、万科A、中信证券等A股获外资大幅加仓。

4、由于7月1日是香港回归纪念日,港股市场当日休市,互联互通渠道也相应关闭。

下周港股大事早知道

1、7月9日,优衣库母公司迅销(06288,HK)将发布季度业绩。

港股通标的涨跌幅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控股 港交所 恒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