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警惕!“老板”QQ发来转账指令,出纳被骗9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5 08:05:07

每经编辑 何小桃    

ec91da09.png

日前,四川王女士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称一个冒充自己公司老板的人,通过QQ聊天,骗走了公司的98万元。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1636cedf.png

王女士是某建材公司财务人员,事发时,王女士收到“老板”从QQ上发来的消息,要她转账98万元合同款到指定账户。可十几分钟之后,对方又发来还要转账200万元的信息,王女士这才起了疑心。

efbc4df5.png

王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当即报警求助。警方随后成立专案组,经调查发现,嫌疑账户在辽宁朝阳市已被挂失,98万元也已经转走。警方通过调取银行监控,锁定了嫌疑人董某,并对他实施了抓捕。

fea75347.png

民警在董某住处搜出POS机一台,赃款16万元。据董某交代,他只是负责取款,这些钱是他的上家李某和马某通过盗取QQ信息诈骗得来的。

目前,警方已将3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何小桃 肖勇 杜波

c86dae8f.png

来源: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