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连发31天后,中央气象台今晨解除暴雨预警;美国会:美国失业率需10年后才能恢复;原福建省长唐登杰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10:00:4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郭树清:完善公司治理是金融企业改革的重中之重

7月3日,《经济日报》刊发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文章《完善公司治理是金融企业改革的重中之重》。文章指出,要从多方面推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包括:要压实金融企业自身的主体责任,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依法清理规范金融企业股权关系等。要强化股东行为监管,对通过隐瞒关联股东信息、股权代持等方式变相谋求银行保险机构控制权的,责令转让股权或者限制股东权利。

2丨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美国失业率需10年后才能恢复

据海外网,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在2日发布的10年预测中写道,美国经济或将花费10年时间才能从疫情大流行引发的经济衰退中复苏。国会预算办公室还预测称,美国失业率将持续高于疫情之前的水平,直到2030年之后才可能恢复。而这10年的平均失业率将为6.1%,高于1月预测的4.2%。同时,美国实际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在未来10年将比1月预测的数据平均下降3.4%,直到2028年,GDP才能再次与长期趋势增长保持一致。

3丨辞任福建省长的唐登杰,已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7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穆虹、唐登杰同志和党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 上述消息显示,2日刚刚卸任福建省长的唐登杰,已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7月2日,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因工作岗位调整,决定接受唐登杰辞去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

4丨连发31天后,中央气象台今晨解除暴雨预警

中央气象台今天(7月3日)6时解除暴雨预警。自6月2日开始到昨天,中央气象台已经连发31天的暴雨预警。自从今年6月1日全面入汛以来,南方出现3轮强降雨过程,近150万平方公里国土出现累积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降雨,达到大暴雨级别。其中5万平方公里,甚至出现累积雨量超过500毫米的降雨,也就是特大暴雨。

5丨央行本周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实现净回笼4900亿元

央行3日消息,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2020年7月3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100亿元。央行本周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从全口径看,央行本周实现净回笼4900亿元。

6丨神州租车大涨20%,上汽集团拟19亿港元入股

神州租车开盘大涨14%,此后一度涨超20%,上汽集团公告称拟19亿港元入股神州租车。7月2日晚间,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汽香港与神州优车及其子公司UCARLimited、UCARServiceLimited、UCARTechnologyInc.以及华平投资旗下基金AmberGemHoldingsLimited签署了《收购要约》。根据要约,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0港元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Gem所持有的神州租车不超过6.13亿股股份,最终交易数量以实际交割股份数量为准,共计投资金额不超过19.02亿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