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场景汇-首页

每经网首页 > 场景汇-首页 > 正文

场景汇路演预告丨新基建风起,智慧城市迎机遇:5个创业项目将在7月3日专场路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18:15:50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虽然“智慧城市”的概念已经提出了有一段时间,但近年来在AI、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的加持下,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城市才刚刚开始崭露头角。尤其是伴随“新基建”的开建,智慧城市建设也将从城市治理和服务的提升过渡到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提升。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统计,2014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仅0.76万亿元,2016年突破1万亿元,2019年则突破了10万亿元,并将在2022年达到25万亿元。与此同时,伴随着新基建加速落地,2018年~2022年的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3.38%。

7月3日下午2:30,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天府文投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支持的智慧城市创业项目专场活动,将在成都市恒大广场路演大厅举行。本次路演邀请了5家在智慧城市领域相当专业的创业公司集体亮相,他们将与大家就相关话题开展深度的交流互动,同时进行资源对接。

项目一:德能森智能科技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云计算和AI成为各大科技巨头押注的对象,而城市则成为了技术能够落地的最大场景。在新基建的机遇下,智慧城市的建设会激发一系列新需求,比如园区智慧化、社区智慧化等,很多企业也在其中寻找机会。

本次参与路演的德能森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在成都高新区投资外服局的引进下成立,是一家以智能化物联网为核心平台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已在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酒店、智慧园区、智慧楼宇、智慧养老、智慧商业等应用场景落地。其软硬一体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已在多个城市成功推广应用,涵盖C端家庭用户、B端商业地产、酒店、社区、巨头企业和渠道合作方。

2019年9月16日,以德能森公司2亿元估值,成都技转创新连线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综合投资200万,间接持股德能森公司1%股权。此次该公司寻求3000万元融资,计划出让10%的股权。

项目二:易信达

在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中,智能化的相关产业和设备已经不知不觉融入生活的各个领域,其中成果较为显著的就是建立在生活体系智能化开展基础上的智能水表、智能井盖等产品的出现。

成都易信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劵代码:832629)成立于2006年8月,于2015年6月挂牌新三板,目前有员工160余人。公司的主要产品包含两大组成部分:一是智能水表+营销系统+APP水世界,二是智能井盖(物联技术)、智慧井盖管理平台、APP“盖好了”以及智慧井盖管理系统平台的运维服务。目前已取得12项发明专利、7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外观设计专利和1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智能仪表远传载波系统”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开发项目。

易信达于2015年底及2016年初实现了二次定向增发,增发1000万股,募集资金1500万元。此次的融资需求为1000万~3000万元,计划出让10%~20%的股权。

项目三:饶生文化

在“新基建”背景下,智慧社区的建设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一方面,智慧社区作为“智慧城市”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新基建”中不可或缺的建设环节。另一方面,智慧社区作为城镇化发展的新战略,也是社区管理与服务的创新模式。

此次参与路演的四川饶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业的智慧城市基层工程——智慧社区规划、投资、运营商。该公司是由中科院、省社科院、社科联专家团队支撑的新经济公司,经过六年多的研发推出基于社区的城市智慧防疫应急治理保障体系,突破了智慧城市“怎么建、谁来建、谁出资”三大层面五大难题。

据悉,饶生文化此前按照估值4000万进行了小规模融资,目前正寻找合作伙伴一起成立新运营公司,此次计划融资2000万元、出让运营公司20%股权。

项目四:品信天暖

众所周知,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如果把智慧城市的细分领域拆开来看,那么智慧节能与环保是其中相当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甚至比其他环节还要先行。

此次参与路演的成都品信天暖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石墨烯光触媒纳米级远红外水性隐形抑菌涂层,可以涂装到各类个人和公共场所,实现空气净化及杀菌消毒作用。该技术同时应用于品信天暖顶部采暖器,可以实现健康取暖,净化空气和杀菌除螨等多种功效。该公司产品经过四川经信委专家以及中科院上海科技查新中心认证,填补国内空白。

品信天暖此次计划融资1000万元,出让股权的10%。

项目五:云网世康

近年来,智能健康筛查机器人以其方便、快捷的检查方式,得到了政府、市场、资本的共同关注。四川云网世康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由北京康加科技有限公司及几位自然人股东共同出资于2019年6月组建。公司的主营产品为智能健康筛查机器人、潜在心理情绪检测仪等人工智能设备,运用人工智能设备,快速、无创、无痛进行身体和心理的健康筛查、健康可视、预警调理,助力“2030健康中国”

四川云网世康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计划融资1000万元,出让10%股权。 

投资人现场参会报名通道


免责声明: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场景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基建 智慧城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