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北京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23人确诊原因披露;欧盟委员会批准第二款埃博拉疫苗上市;德国6月失业率升至6.4%

2020-07-02 00:00:43

1丨北京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23人确诊原因披露

据北京卫视生命缘,6月26—27日,北京丰台通报25例确诊病例中,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确诊23例,均为新发地牛羊肉大厅地下一层从业者。据介绍,导致确诊患者集中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的环境和通风问题,加上部分摊主因为出现“不爱吃饭”“嗓子发干”“有点咳”等小症状未及时就诊及上报,直到核酸检测阳性才入院。

2丨联合国贸发会议:新冠肺炎导致全球旅游业损失至少1.2万亿美元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新冠肺炎与旅游业》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全球旅游业停滞近四个月,全球旅游业可能损失至少1.2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1.5%。联合国贸发会议同时发出预警,如果旅游业中断持续八个月,损失可能增加到2.2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2.8%。在最悲观的情况下,若旅游业中断12个月,损失将达到3.3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4.2%。

3丨德国6月失业率升至6.4%

据新华社,德国联邦劳工局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6月份德国劳动力市场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6.4%。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当月德国失业人数环比增加6.9万人至294.3万人,增幅低于市场预期。联邦劳工局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6月,德国有超过1200万人申请短时工作。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2009年,德国仅有330万人申请短时工作。

4丨港府发声撑警队:支持严正果断执法 将暴徒绳之于法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今天中午起,有示威者罔顾警方发出的反对通知书,仍然在铜锣湾和湾仔一带进行非法集结及作出暴力违法行为,甚至严重伤害警务人员身体。刚刚,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发表公报,对暴力行为予以严厉谴责,强调绝不容忍任何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并表示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果断执法,将违法之徒绳之于法。记者注意到,香港警察今晚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最新通报称,截至20时,警方拘捕逾300人,其中9人(5男4女)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其余被捕人员分别涉嫌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疯狂驾驶和管有攻击性武器罪等。

5丨欧盟委员会批准第二款埃博拉疫苗上市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日,欧盟委员会给强生公司生产的埃博拉疫苗发放了上市许可,这是一年之内欧委会批准上市的第二款埃博拉疫苗。去年11月,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埃博拉疫苗率先获得欧盟许可。

6丨新浪微博:接到印度驻华大使馆申请,已关闭莫迪账号

7月1日晚,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接到印度驻华大使馆的申请,“希望从微博平台上移除认证的莫迪总理微博账号”。现微博根据对方要求,并依据相关社区规则,关闭了此前认证为“印度共和国总理”的微博账号@莫迪总理。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