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募基金上半年前50强出炉!最新业绩王诞生!谁又是近一年、三年、五年最会赚钱的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10:43:36

2020上半年已告收官,公募基金半年度业绩全面揭晓。今年以来,权益类市场涨势喜人,全部基金上半年业绩榜单TOP50中,主动管理类权益基金频现。那么,如果将时间线拉长,谁又是近一年、三年、五年最会赚钱的基金?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疫情之下,公募基金逆势走出一波丰收行情。

2020上半年已告收官,公募基金半年度业绩全面揭晓。根据Wind数据,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各类基金全线飘红,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为16.66%;其次是股票型基金,为13.05%。值得一提的是,主动管理类权益基金净值涨幅,大幅跑赢沪深300等主流宽基指数。

各类型基金中,男神股“消费”、“医药”与渣男股“科技”成为上半场大赢家。其中,医药主题基金几乎包揽了上半年全部基金业绩前50榜单,成为当之无愧的“学霸”主题。

上半年全部基金业绩榜单TOP50

今年以来,权益类市场涨势喜人,全部基金上半年业绩榜单TOP50中,主动管理类权益基金频现(所有排名均已剔除分级基金)。其中,“医药”格外醒目——前20名清一色医药主题基金。

上半年业绩三甲的基金紧扣“医药”字眼,分别为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A、广发医疗保健A、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上半年净值涨幅依次为83.17%、77.94%、75.84%。

近一年全部基金业绩榜单TOP50

将时间拉长至一年期,上榜基金均有着翻倍式净值涨幅。

受益于去年科技板块的火热大涨,科技类别主题基金在近一年基金大考中排名靠前。

比如,捧花冠军宝座的富国互联科技,近一年收益率为130.42%;银河创新成长以130.37%的回报率紧随其后;排在第三位的是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A,近一年回报率128.04%。

近三年全部基金业绩榜单TOP50

将时间周期放长至近三年,医药类别再次成为TOP50榜上的“尖子生”。

具体来看,拔得头筹的是医疗类基金中欧医疗健康,以179.1%的优势成为三年期业绩王;紧随其后的是交银医药创新、中欧医疗健康C,近三年业绩涨幅均超175%。

近五年全部基金业绩榜单TOP50

将时间轴进一步拉长,以五年期为维度来看,与短期相比,近五年全部基金业绩TOP50榜单的绩优基金类别更为分散。

万家行业优选表现亮眼,近五年收益率达到201.99%;其次是,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银华富裕主题,近五年净值涨幅分别为172.29%、161.3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