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国美零售完成向京东发行1亿美元可转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21:27:32

每经编辑 王丽娜

6月30日,国美零售(00493.HK)发布公告称,本金总额为1亿美元的债券已根据认购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发行予JD.com International Limited(“认购人”)。认购协议项下的先决条件已全部根据认购协议达成,且完成已于2020年6月30日落实。

认购人JD.com International Limited为一间根据香港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及JD.com,Inc.的全资附属公司。

此前,5月28日,京东集团(NASDAQ:JD)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

“(与京东的合作)真正进入股权方面,其实交流也就是一周的时间。”国美零售CFO方巍当时表示,在今年3月国美官方旗舰店入驻京东后,国美与京东的合作此前一直都是放在业务层面进行洽谈,而此次深入到股权合作层面,正是基于此前几个月的业务合作。

而在一个多月前的4月19日,拼多多(NASDAQ:PDD)也以总计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方式对国美进行了战略投资。对于接连引入拼多多、京东两大战略投资方的原因,方巍在6月1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美与拼多多、京东的合作,是在流量端和供应链端的合作。同时他表示,通过与拼多多和京东联手,三方将可以促成新消费的新格局,给行业带来更高效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月30日,国美零售(00493.HK)发布公告称,本金总额为1亿美元的债券已根据认购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发行予JD.comInternationalLimited(“认购人”)。认购协议项下的先决条件已全部根据认购协议达成,且完成已于2020年6月30日落实。 认购人JD.comInternationalLimited为一间根据香港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及JD.com,Inc.的全资附属公司。 此前,5月28日,京东集团(NASDAQ:JD)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 “(与京东的合作)真正进入股权方面,其实交流也就是一周的时间。”国美零售CFO方巍当时表示,在今年3月国美官方旗舰店入驻京东后,国美与京东的合作此前一直都是放在业务层面进行洽谈,而此次深入到股权合作层面,正是基于此前几个月的业务合作。 而在一个多月前的4月19日,拼多多(NASDAQ:PDD)也以总计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方式对国美进行了战略投资。对于接连引入拼多多、京东两大战略投资方的原因,方巍在6月1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美与拼多多、京东的合作,是在流量端和供应链端的合作。同时他表示,通过与拼多多和京东联手,三方将可以促成新消费的新格局,给行业带来更高效率。
国美 京东 可转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