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气象灾害频现!中央气象台今晨连发预警:暴雨、冰雹、雷暴大风、山洪袭来,这些地区注意防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09:08:1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近日,我国气象灾害天气频现。6月30日凌晨6点,中央气象台连发气象灾害预警(暴雨蓝色预警、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暴雨、雷暴大风、冰雹等纷纷来袭。

中央气象台6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6月30日08时至7月1日08时,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大部、广西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西部和东北部、福建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南部、浙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中央气象台6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6月30日08时至7月1日08时,内蒙古中部、山西东部、山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山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伴有30-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另外,四川东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中西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天气,预计小时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其中四川东部、贵州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伴有8-10级雷暴大风

预计,强对流天气的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白天。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准备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

2.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3.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关好门窗加固棚舍;

4.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回港规避或者绕道航行等积极应对措施,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风雹影响的室外物品;

5. 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6月29日18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此外,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昨晚还发布了山洪灾害天期预警。

根据预警信息,6月29日20时至6月30日20时,四川东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西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东北部和西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其中,四川东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西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