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给银行发券商牌照?证监会回应;央行: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国内成品油价格今年首次上调,加满一箱油多花4.5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08:07:21

每经编辑 胡玲 卢祥勇    

ec91da09.png

763f9992.png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6月28日,北京市第13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丰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初军威介绍,从近期确诊病例的情况看,丰台区病例主要发现在集中隔离点。特别是26日、27日丰台区区新增的25例确诊病例均来源于集中隔离点,其中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确诊23例。通过对美高美酒店病例的溯源分析,病例来源全部为新发地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的从业人员。

据北京日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的其中1名确诊病例,为海淀谢小厨餐厅服务员。记者梳理发现,这已经是本次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通报的第6家出现多名确诊病例的餐馆。此前的5个餐馆分别为李记川菜菜馆(首经贸西宸广场店)、北京红花大海碗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面面俱到餐馆(新发地冰鲜海鲜市场附近)、老杨特色烧烤店(高米店街道)、老郑州烩面馆(北水嘉伦)。

截至6月28日12时,北京全市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显示,截至6月28日15时,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丰台区太平桥街道由疫情中风险地区变更为低风险地区

据北京青年报,28日,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了解到,从6月25日起,北京公立医院核酸检测下调指导价,从180元降低至120元,医疗机构不得上浮。

北京:决定对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集中隔离人员在原有14天的基础上再延长集中医学观察14天

为进一步强化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检查工作

据新京报,丰台市场监管局前期已经对全区范围内经营性冷冻仓库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记录冷冻仓库仓储信息,建立动态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特别是对进口海鲜类食品,现场除重点检查了《入境货物检疫检验证明》,还要求经营者后要提供《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方可入市销售。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5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006万例,达10063319例,死亡病例累计超50万例,达500108例。美国确诊累计超253万例,达2539544例,死亡病例累计超12.5万例,达125747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476例,累计确诊1344143例;新增死亡病例552例,累计死亡病例57622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当地时间6月28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进行了48309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1356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累计确诊197239例;当天新增1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097例;当天治愈1413例,累计治愈170595例。土耳其总计进行了3280144次检测,目前重症监护患者996例,插管患者381例。

据当地媒体和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6月28日22:30,巴基斯坦24小时内新增40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5532例。新增8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152例,累计测试1239153例。

当地时间6月28日,伊拉克卫生部发布声明称,当天境内共进行新冠病毒检测10595次,发现了2140例新增确诊病例。目前,伊拉克共进行新冠病毒检测520948次,累计确诊45402例,其中1756例死亡,21122例痊愈。

当地时间6月28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34例,累计确诊138134人,南非全国已检测1567084人,当日检测38075人。当日新增4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2456例。累计治愈68925例。

根据英国政府网站当地时间28日下午4点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英国单日新增90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1115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6例,累计死亡43550例。

42013d1c.png

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到北京三文鱼事件,朋友们是不是谈鲜色变?春节和盛夏,海鲜消费两大旺季被疫情打乱,在这本该人头攒动的销售旺季,每经记者走访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武汉、厦门7座城市的十余家海鲜市场后,发现如今大都冷冷清清,有扇贝库存臭了,有小龙虾滞销死了,三文鱼更是难觅踪影。

5c8b635d.png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稳外贸工作座谈会时强调,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李克强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对稳定经济运行和就业大局至关重要。当前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世界经济严重衰退,我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下一步外贸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对此必须有充分估计和准备。

李克强指出,要在积极扩大内需的同时,研究出台稳外贸稳外资的新措施。完善出口退税方式,加快退税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信贷、信保、担保等融资支持,纾解外贸企业流动性困难。鼓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网上交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鼓励引导多元投入建设海外仓,加大对带动中小企业出口的外贸服务平台的支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及时完善稳外贸稳外资相关措施。

据封面新闻,6月28日,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在目前技术条件下,要防止煤化工、煤制氢盲目发展,避免造成生态破坏气候变暖新的风险,为此,要大力推动二氧化碳的捕集、封存、利用技术的攻关,实现产业化、专业化。同时,他建议国家要对煤化工、煤制氢等排放二氧化碳建立法规标准,并且严格执行,“这样使减排、减碳的目标和任务能够落到实处。”

de067352.png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65dc5465.png

点击前往查询

0db5a395.png

860678fd.png

0d75125b.png

上周股市小结:

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虽然创业板指持续走高,但是临近端午小假,资金谨慎态度明显,市场连续两日缩量。技术面上,沪指最近两个交易日在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位附近小幅震荡盘升。震荡中,30分钟线MACD死叉延续,但沪指日线中短期均线仍是多头发散,指标体系尚未明显走弱,短线或延续小幅震荡盘升态势。但沪指长期均线尚未完全走好,趋势性上涨行情目前仍不明显。仍需在震荡中关注短线交易日指标保持谨慎。

本周股市预测:

A股:3-5月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增速逐月改善;但受疫情防控常态化线下消费恢复较慢,同时欧美二季度疫情高峰期外需疲弱,使得经济整体呈现弱恢复态势。而经济弱恢复下,逆周期政策有望保持,政策退出或延后,宽货币宽信用扩财政政策有望延续。

疫情、中美关系两大扰动风险趋弱的外部环境,“经济弱恢复、政策仍宽松、流动性充裕”的宏观政策组合,为近期A股指数震荡缓升的主要逻辑动力。近中期展望,以上外部环境变化之前,以及经济弱恢复政策仍宽松宏观政策组合调整之前,A股指数震荡缓升格局仍有望维持。

美股:夏季行情来临,季节性波动风险加大。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二季度即将收官,美联储救市推动标普和纳斯达克Q2分别实现约16%和26%的涨幅。在即将到来的夏季行情中,除了货币和财政策对美股的支撑在边际减弱外,疫情二次暴发担忧和大选初选问题也开始影响市场。

进入季节性的弱势后,如果疫情和大选问题再生波澜,不排除驱动美股急跌,对应标普500指数调整至2600点附近。市场风格上,美联储限制银行派息规模并禁止回购,审慎的举措可能给价值股带来压力,科技股可能随指数进入盘整。

港股:恒指或加速“磨底”,中期行情一触即发。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随着美联储对弱势美元周期的强化,作为人民币资产的中资股,近期表现继续领先美股,而海外市场波动加大,有望加快港股指数完成“磨底”进程,也可能给优质龙头股带来低吸机会。

进一步看,这段时间恒生指数反复试探近10年的压力区域(25500附近),后期一旦向上突破,意味着港股将迎来加速上升期。配置方面,作为驱动这轮估值扩张的主要力量,我们建议继续关注改革深化预期下网易、京东、小米、美团等新经济企业的中长期机会。

b16fc5cf.png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例会,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总体可控,我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会议提出,综合运用并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有效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作用,提高政策的“直达性”,继续用好1万亿元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额度,落实好新创设的直达实体工具,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和发放信用贷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434.9亿元,同比下降19.3%,降幅比1—4月份收窄8.1个百分点。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23.4亿元,同比增长6.0%,4月份为下降4.3%。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尽管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实现今年以来首次增长,但疫情影响下市场需求依然偏弱,利润回升的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

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发布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规定的通知。暂时调整:1、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自驾游进境游艇实行免担保政策;2、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企业经营国际客船、国际散装液体危险品船运输业务的审批权限;3、在自由贸易试验区登记的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允许由外国船舶检验机构开展船舶入级检验;4、允许仅涉及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口的外籍邮轮运营多点挂靠航线业务。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已关注到媒体报道,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发展高质量投资银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发展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推进和扩大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关于如何推进,有多种路径选择,现尚在讨论中。不管通过何种方式,都不会对现有行业格局形成大的冲击

据央视财经,28日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的窗口,汽柴油每吨上调120元和11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5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年内首次上调。

据澎湃新闻,截至6月27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包括法航、新西兰航空、新加坡航空、胜安航空、新加坡酷航、达美航空、汉莎航空、维珍航空、美联航、大韩航空、韩亚航空、全日空航空、日本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在内的14家外国航空公司发布了复航中国的航班计划

据新华网,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提请28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草案拟从六方面对刑法进行修改完善,共修改补充30条。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主要涉及六方面内容:一是加大对安全生产犯罪的预防惩治;二是完善惩治食品药品犯罪规定;三是完善破坏金融秩序犯罪规定;四是加强企业产权刑法保护;五是强化公共卫生刑事法治保障;六是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对污染环境罪的惩处力度等其他修改完善。

据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28日消息,针对衡水市景县违规征税、摊派捐款、举债搞迎检等问题,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纪委监委会同衡水市纪委监委正在开展调查,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6月2日至28日,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27天发布暴雨预警,持续时间为近年来少见。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月28日14时至29日14时,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及山西北部、河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6月28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四川、贵州、湖南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等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重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刘春良被"双开";满洲里市原市长许爱莲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超1541万,三亚原副市长蓝文全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80万元。

6d400358.png

8a245fca.png

财政部将续发1700亿元人民币特别国债

财政部已决定于本周第一次续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至三期)。其中,续发行一期特别国债(5年期)500亿元,三期特别国债(10年期)700亿元,均于6月30日招标,续发行二期特别国债(7年期)500亿元,于7月1日招标。按照财政部的计划,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将在7月底前发行完毕。

53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6月29日-7月3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为53.21亿股,以6月2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725.43亿元。周一为解禁高峰,解禁规模为583.68亿元,约占全周比例的80.46%。

具体到个股,浙商证券、鹏鼎控股、广州酒家解禁规模居前,分别达214.82亿元、107.07亿元、88.20亿元;浙商证券、安徽建工、华光环能解禁数量居前,分别达21.25亿股、5.56亿股、4.03亿股。

新股机会

本周共有15只新股上市,分别为周一的葫芦娃、锦盛新材、四会富仕,周三的艾融软件、颖泰生物、云涌科技,周四的新强联、佳先股份、球冠电缆、同享科技、君实生物,周五的苏轴股份、方大股份、埃夫特、恒誉环保。

21df1a97.png

据中国生物官博刚刚消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揭盲结果再现100%。揭盲数据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1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据21财经,包括大成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中欧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万家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等在内的首批4只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正式获批

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四批获受理企业。其中,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汇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昆山亚香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申请IPO;双杰电气、新元科技等8家企业申请再融资。

沃森生物28日公告,公司作为共同申报方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审批结论为应急批准本品进行临床试验,适应症为预防由SARS-CoV-2感染所致的疾病(COVID-19)。本疫苗是中国首个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mRNA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目前仅有美国、德国等少数几个国家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ST美讯28日公告,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晚间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京法网事”获悉,2020年6月2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刑罚执行机关的报请,依法裁定对黄光裕予以假释,假释考验期限自假释之日起至2021年2月16日止。

据澎湃新闻,近日有消息称,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因未能执行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生效判决,法院对公司及董事长胡佳佳限制高消费。对此,美邦服饰6月28日下午回应称,该限制高消费令已解除,预计24小时后会在相关执行信息网站上更新。

6月28日,特斯拉在官网发布了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中国制造)车辆的国标工况续航里程,续航里程测试结果为635km

*ST康得(002450,SZ)28日深夜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告称,根据《事先告知书》认定的事实,公司存在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强制退市情形的可能性,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已自2019年7月8日停牌,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经查明,康得新四年时间累计虚增利润总额115.29亿元。证监会对钟玉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

3ad02196.png

据央视,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6月27日晚发布消息称,欧洲投资银行与欧盟委员会将共同出资49亿欧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药物和疫苗研发。至此,此次募捐共筹集资金61.5亿欧元,其中欧盟各成员国认捐4.85亿欧元。

6月28日,据央视财经援引路透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连锁百货巨头梅西百货将裁员约3900名企业管理层等部门的员工,并计划未来3年关闭125家业绩不佳门店。

据新华网,随着全球多地出现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法国欧莱雅集团27日宣布,旗下护肤产品将停用“美白”“白皙”等宣传用语

据海客新闻,日前,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计划于7月重新开放。当地时间27日,加州一支由迪士尼员工组成的车队在街上游行并鸣笛,抗议其重新开放。随着加州新冠确诊病例急剧增加,迪士尼员工以这一抗议方式,表达对乐园重新开放的不满。

据央视财经,亚马逊宣布将以超过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Zoox,这是亚马逊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计划与Zoox合作创建一支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不过也有分析称,亚马逊可能会利用Zoox来打造自动驾驶送货车。

6月28日下午,疫苗巨头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带状疱疹疫苗欣安立适在中国正式上市,用于50岁及以上成人预防带状疱疹。带状疱疹疫苗在中国将分阶段上市,七月即将上市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未来将会分阶段逐步扩大上市城市范围。

据央视财经,疫情重压下,全球汽车企业都经历了一次生死大考,车企们为了活下去,加快了产业整合的步伐。6月23日,日产汽车发布消息,与中国电池企业欣旺达商讨共同开发适用于混合动力车的新一代电池。3天前,长城和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工厂,在江苏张家港正式打桩施工,目标是“联合研发,面向全球”,打造MINI电动汽车。5月底,大众汽车投资10亿欧元获得江淮控股50%的股份,并投资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的股份。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在接受CNN采访时警告:美国控制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阿扎尔称美国目前在检测方面的能力已有所提高,但“尽管形势不同于两个月前,我们面临非常严重的新形势,我们能够采取行动并控制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这位最高卫生官员给出的讯息和特朗普总统及副总统彭斯的说法并不一致,彭斯宣称美国已经成功控制了疫情,平缓了疫情曲线。实际上,美国目前有36个州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多个州已暂停“经济重启”计划

eb8562d1.png

海鲜业至暗时刻:扇贝臭了、小龙虾死了、三文鱼没了,这些城市销售旺季不再

直播火了,为什么架机位的却转行了?

年内首度“转正”!5月份规上工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 创14个月以来新高

5月全球车市冷热不均:欧美初显回暖,日本市场持续恶化

企业那么难,还征“过头税”、摊派捐款!这个县“花式”收钱,被国务院点名通报

d6ae221b.png

据央视新闻,6月28日,我国首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客机C919飞机滑过跑道,穿过水门,成功降落在新疆吐鲁番交河机场,开始进行高温专项试飞试验。C919飞机将在这里开展飞机高温地面及空中飞行试验

据央视新闻,日本一家公司研发了一款可以安装在口罩上的微型电扇,电扇通过磁石安装在口罩内外侧,打开电扇后外侧部分就会把风吹到口罩里,让人顿感清凉。据报道:这款电扇宽约6厘米,重约30克,充一次电可运转8小时左右,计划于7月下旬上市销售。

3e39ca3e.png

*ST新亿:6月28日,上交所向*ST新亿(600145)下发监管工作函,督促公司尽快披露年报,充分揭示风险。

73893021.png

a04f95f7.jpeg

102f4225.jpeg

83fd5a99.png

4323c04b.png

a3b650a9.png

546e7282.png

一周基市观察:热门主题ETF再获批医药主题基金领跑2020年“上半场”

电子、科技等热门主题的ETF已有一段时间未见新产品获批,不过在近期公布的基金募集申报公示表中,又有两只相关主题的ETF获批。这两只基金分别为易方达的中证人工智能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宝基金的中证电子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此外,虽然2020年上半年还有两个交易日,但是从截至6月28日的基金业绩情况来看,排名前十的基金,均为医药、医疗、健康、养老产业相关的主题基金,且最近6个月的业绩回报均超过了65%。

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全部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超4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80%以上,超6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60%以上,在调仓动作上,相较于截至2020年6月21日的数据,超2成的基金有较明显的仓位上调。

新基金建仓方面,以基金跟踪最为广泛的沪深300指数作为参考,上周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0.98%,从最近3个月新成立的基金来看,在偏股主动型基金中,不到4成的新基金周涨幅超过指数,整体仓位较轻。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刘明涛、黄小聪、王帆

编辑|胡玲 卢祥勇 杜恒峰 杜波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6月28日,北京市第13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丰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初军威介绍,从近期确诊病例的情况看,丰台区病例主要发现在集中隔离点。特别是26日、27日丰台区区新增的25例确诊病例均来源于集中隔离点,其中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确诊23例。通过对美高美酒店病例的溯源分析,病例来源全部为新发地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的从业人员。 据北京日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的其中1名确诊病例,为海淀谢小厨餐厅服务员。记者梳理发现,这已经是本次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通报的第6家出现多名确诊病例的餐馆。此前的5个餐馆分别为李记川菜菜馆(首经贸西宸广场店)、北京红花大海碗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面面俱到餐馆(新发地冰鲜海鲜市场附近)、老杨特色烧烤店(高米店街道)、老郑州烩面馆(北水嘉伦)。 截至6月28日12时,北京全市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显示,截至6月28日15时,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丰台区太平桥街道由疫情中风险地区变更为低风险地区。 据北京青年报,28日,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了解到,从6月25日起,北京公立医院核酸检测下调指导价,从180元降低至120元,医疗机构不得上浮。 北京:决定对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集中隔离人员在原有14天的基础上再延长集中医学观察14天。 为进一步强化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检查工作。 据新京报,丰台市场监管局前期已经对全区范围内经营性冷冻仓库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记录冷冻仓库仓储信息,建立动态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特别是对进口海鲜类食品,现场除重点检查了《入境货物检疫检验证明》,还要求经营者后要提供《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方可入市销售。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5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006万例,达10063319例,死亡病例累计超50万例,达500108例。美国确诊累计超253万例,达2539544例,死亡病例累计超12.5万例,达125747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476例,累计确诊1344143例;新增死亡病例552例,累计死亡病例57622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当地时间6月28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进行了48309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1356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累计确诊197239例;当天新增1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097例;当天治愈1413例,累计治愈170595例。土耳其总计进行了3280144次检测,目前重症监护患者996例,插管患者381例。 据当地媒体和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6月28日22:30,巴基斯坦24小时内新增40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5532例。新增8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152例,累计测试1239153例。 当地时间6月28日,伊拉克卫生部发布声明称,当天境内共进行新冠病毒检测10595次,发现了2140例新增确诊病例。目前,伊拉克共进行新冠病毒检测520948次,累计确诊45402例,其中1756例死亡,21122例痊愈。 当地时间6月28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34例,累计确诊138134人,南非全国已检测1567084人,当日检测38075人。当日新增4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2456例。累计治愈68925例。 根据英国政府网站当地时间28日下午4点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英国单日新增90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1115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6例,累计死亡43550例。 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到北京三文鱼事件,朋友们是不是谈鲜色变?春节和盛夏,海鲜消费两大旺季被疫情打乱,在这本该人头攒动的销售旺季,每经记者走访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武汉、厦门7座城市的十余家海鲜市场后,发现如今大都冷冷清清,有扇贝库存臭了,有小龙虾滞销死了,三文鱼更是难觅踪影。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稳外贸工作座谈会时强调,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李克强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对稳定经济运行和就业大局至关重要。当前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世界经济严重衰退,我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下一步外贸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对此必须有充分估计和准备。 李克强指出,要在积极扩大内需的同时,研究出台稳外贸稳外资的新措施。完善出口退税方式,加快退税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信贷、信保、担保等融资支持,纾解外贸企业流动性困难。鼓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网上交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鼓励引导多元投入建设海外仓,加大对带动中小企业出口的外贸服务平台的支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及时完善稳外贸稳外资相关措施。 ●据封面新闻,6月28日,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在目前技术条件下,要防止煤化工、煤制氢盲目发展,避免造成生态破坏气候变暖新的风险,为此,要大力推动二氧化碳的捕集、封存、利用技术的攻关,实现产业化、专业化。同时,他建议国家要对煤化工、煤制氢等排放二氧化碳建立法规标准,并且严格执行,“这样使减排、减碳的目标和任务能够落到实处。”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点击前往查询。 上周股市小结: 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虽然创业板指持续走高,但是临近端午小假,资金谨慎态度明显,市场连续两日缩量。技术面上,沪指最近两个交易日在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位附近小幅震荡盘升。震荡中,30分钟线MACD死叉延续,但沪指日线中短期均线仍是多头发散,指标体系尚未明显走弱,短线或延续小幅震荡盘升态势。但沪指长期均线尚未完全走好,趋势性上涨行情目前仍不明显。仍需在震荡中关注短线交易日指标保持谨慎。 本周股市预测: A股:3-5月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增速逐月改善;但受疫情防控常态化线下消费恢复较慢,同时欧美二季度疫情高峰期外需疲弱,使得经济整体呈现弱恢复态势。而经济弱恢复下,逆周期政策有望保持,政策退出或延后,宽货币宽信用扩财政政策有望延续。 疫情、中美关系两大扰动风险趋弱的外部环境,“经济弱恢复、政策仍宽松、流动性充裕”的宏观政策组合,为近期A股指数震荡缓升的主要逻辑动力。近中期展望,以上外部环境变化之前,以及经济弱恢复政策仍宽松宏观政策组合调整之前,A股指数震荡缓升格局仍有望维持。 美股:夏季行情来临,季节性波动风险加大。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二季度即将收官,美联储救市推动标普和纳斯达克Q2分别实现约16%和26%的涨幅。在即将到来的夏季行情中,除了货币和财政策对美股的支撑在边际减弱外,疫情二次暴发担忧和大选初选问题也开始影响市场。 进入季节性的弱势后,如果疫情和大选问题再生波澜,不排除驱动美股急跌,对应标普500指数调整至2600点附近。市场风格上,美联储限制银行派息规模并禁止回购,审慎的举措可能给价值股带来压力,科技股可能随指数进入盘整。 港股:恒指或加速“磨底”,中期行情一触即发。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随着美联储对弱势美元周期的强化,作为人民币资产的中资股,近期表现继续领先美股,而海外市场波动加大,有望加快港股指数完成“磨底”进程,也可能给优质龙头股带来低吸机会。 进一步看,这段时间恒生指数反复试探近10年的压力区域(25500附近),后期一旦向上突破,意味着港股将迎来加速上升期。配置方面,作为驱动这轮估值扩张的主要力量,我们建议继续关注改革深化预期下网易、京东、小米、美团等新经济企业的中长期机会。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例会,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总体可控,我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会议提出,综合运用并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有效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作用,提高政策的“直达性”,继续用好1万亿元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额度,落实好新创设的直达实体工具,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和发放信用贷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434.9亿元,同比下降19.3%,降幅比1—4月份收窄8.1个百分点。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23.4亿元,同比增长6.0%,4月份为下降4.3%。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尽管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实现今年以来首次增长,但疫情影响下市场需求依然偏弱,利润回升的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 ●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发布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规定的通知。暂时调整:1、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自驾游进境游艇实行免担保政策;2、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企业经营国际客船、国际散装液体危险品船运输业务的审批权限;3、在自由贸易试验区登记的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允许由外国船舶检验机构开展船舶入级检验;4、允许仅涉及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口的外籍邮轮运营多点挂靠航线业务。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已关注到媒体报道,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发展高质量投资银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发展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推进和扩大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关于如何推进,有多种路径选择,现尚在讨论中。不管通过何种方式,都不会对现有行业格局形成大的冲击。 ●据央视财经,28日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的窗口,汽柴油每吨上调120元和11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5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年内首次上调。 ●据澎湃新闻,截至6月27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包括法航、新西兰航空、新加坡航空、胜安航空、新加坡酷航、达美航空、汉莎航空、维珍航空、美联航、大韩航空、韩亚航空、全日空航空、日本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在内的14家外国航空公司发布了复航中国的航班计划。 ●据新华网,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提请28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草案拟从六方面对刑法进行修改完善,共修改补充30条。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主要涉及六方面内容:一是加大对安全生产犯罪的预防惩治;二是完善惩治食品药品犯罪规定;三是完善破坏金融秩序犯罪规定;四是加强企业产权刑法保护;五是强化公共卫生刑事法治保障;六是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对污染环境罪的惩处力度等其他修改完善。 ●据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28日消息,针对衡水市景县违规征税、摊派捐款、举债搞迎检等问题,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纪委监委会同衡水市纪委监委正在开展调查,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6月2日至28日,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27天发布暴雨预警,持续时间为近年来少见。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月28日14时至29日14时,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及山西北部、河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6月28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四川、贵州、湖南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等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重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刘春良被"双开";满洲里市原市长许爱莲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超1541万,三亚原副市长蓝文全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80万元。 财政部将续发1700亿元人民币特别国债 财政部已决定于本周第一次续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至三期)。其中,续发行一期特别国债(5年期)500亿元,三期特别国债(10年期)700亿元,均于6月30日招标,续发行二期特别国债(7年期)500亿元,于7月1日招标。按照财政部的计划,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将在7月底前发行完毕。 53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6月29日-7月3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为53.21亿股,以6月2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725.43亿元。周一为解禁高峰,解禁规模为583.68亿元,约占全周比例的80.46%。 具体到个股,浙商证券、鹏鼎控股、广州酒家解禁规模居前,分别达214.82亿元、107.07亿元、88.20亿元;浙商证券、安徽建工、华光环能解禁数量居前,分别达21.25亿股、5.56亿股、4.03亿股。 新股机会 本周共有15只新股上市,分别为周一的葫芦娃、锦盛新材、四会富仕,周三的艾融软件、颖泰生物、云涌科技,周四的新强联、佳先股份、球冠电缆、同享科技、君实生物,周五的苏轴股份、方大股份、埃夫特、恒誉环保。 ●据中国生物官博刚刚消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揭盲结果再现100%。揭盲数据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1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据21财经,包括大成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中欧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万家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等在内的首批4只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正式获批。 ●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四批获受理企业。其中,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汇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亚香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申请IPO;双杰电气、新元科技等8家企业申请再融资。 ●沃森生物28日公告,公司作为共同申报方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审批结论为应急批准本品进行临床试验,适应症为预防由SARS-CoV-2感染所致的疾病(COVID-19)。本疫苗是中国首个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mRNA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目前仅有美国、德国等少数几个国家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ST美讯28日公告,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晚间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京法网事”获悉,2020年6月2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刑罚执行机关的报请,依法裁定对黄光裕予以假释,假释考验期限自假释之日起至2021年2月16日止。 ●据澎湃新闻,近日有消息称,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因未能执行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生效判决,法院对公司及董事长胡佳佳限制高消费。对此,美邦服饰6月28日下午回应称,该限制高消费令已解除,预计24小时后会在相关执行信息网站上更新。 ●6月28日,特斯拉在官网发布了Model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中国制造)车辆的国标工况续航里程,续航里程测试结果为635km。 ●*ST康得(002450,SZ)28日深夜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告称,根据《事先告知书》认定的事实,公司存在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强制退市情形的可能性,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已自2019年7月8日停牌,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经查明,康得新四年时间累计虚增利润总额115.29亿元。证监会对钟玉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 ●据央视,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6月27日晚发布消息称,欧洲投资银行与欧盟委员会将共同出资49亿欧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药物和疫苗研发。至此,此次募捐共筹集资金61.5亿欧元,其中欧盟各成员国认捐4.85亿欧元。 ●6月28日,据央视财经援引路透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连锁百货巨头梅西百货将裁员约3900名企业管理层等部门的员工,并计划未来3年关闭125家业绩不佳门店。 ●据新华网,随着全球多地出现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法国欧莱雅集团27日宣布,旗下护肤产品将停用“美白”“白皙”等宣传用语。 ●据海客新闻,日前,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计划于7月重新开放。当地时间27日,加州一支由迪士尼员工组成的车队在街上游行并鸣笛,抗议其重新开放。随着加州新冠确诊病例急剧增加,迪士尼员工以这一抗议方式,表达对乐园重新开放的不满。 ●据央视财经,亚马逊宣布将以超过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Zoox,这是亚马逊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计划与Zoox合作创建一支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不过也有分析称,亚马逊可能会利用Zoox来打造自动驾驶送货车。 ●6月28日下午,疫苗巨头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带状疱疹疫苗欣安立适在中国正式上市,用于50岁及以上成人预防带状疱疹。带状疱疹疫苗在中国将分阶段上市,七月即将上市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未来将会分阶段逐步扩大上市城市范围。 ●据央视财经,疫情重压下,全球汽车企业都经历了一次生死大考,车企们为了活下去,加快了产业整合的步伐。6月23日,日产汽车发布消息,与中国电池企业欣旺达商讨共同开发适用于混合动力车的新一代电池。3天前,长城和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工厂,在江苏张家港正式打桩施工,目标是“联合研发,面向全球”,打造MINI电动汽车。5月底,大众汽车投资10亿欧元获得江淮控股50%的股份,并投资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的股份。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在接受CNN采访时警告:美国控制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阿扎尔称美国目前在检测方面的能力已有所提高,但“尽管形势不同于两个月前,我们面临非常严重的新形势,我们能够采取行动并控制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这位最高卫生官员给出的讯息和特朗普总统及副总统彭斯的说法并不一致,彭斯宣称美国已经成功控制了疫情,平缓了疫情曲线。实际上,美国目前有36个州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多个州已暂停“经济重启”计划。 海鲜业至暗时刻:扇贝臭了、小龙虾死了、三文鱼没了,这些城市销售旺季不再 直播火了,为什么架机位的却转行了? 年内首度“转正”!5月份规上工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创14个月以来新高 5月全球车市冷热不均:欧美初显回暖,日本市场持续恶化 企业那么难,还征“过头税”、摊派捐款!这个县“花式”收钱,被国务院点名通报 ●据央视新闻,6月28日,我国首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客机C919飞机滑过跑道,穿过水门,成功降落在新疆吐鲁番交河机场,开始进行高温专项试飞试验。C919飞机将在这里开展飞机高温地面及空中飞行试验。 ●据央视新闻,日本一家公司研发了一款可以安装在口罩上的微型电扇,电扇通过磁石安装在口罩内外侧,打开电扇后外侧部分就会把风吹到口罩里,让人顿感清凉。据报道:这款电扇宽约6厘米,重约30克,充一次电可运转8小时左右,计划于7月下旬上市销售。 *ST新亿:6月28日,上交所向*ST新亿(600145)下发监管工作函,督促公司尽快披露年报,充分揭示风险。 一周基市观察:热门主题ETF再获批医药主题基金领跑2020年“上半场” 电子、科技等热门主题的ETF已有一段时间未见新产品获批,不过在近期公布的基金募集申报公示表中,又有两只相关主题的ETF获批。这两只基金分别为易方达的中证人工智能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宝基金的中证电子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此外,虽然2020年上半年还有两个交易日,但是从截至6月28日的基金业绩情况来看,排名前十的基金,均为医药、医疗、健康、养老产业相关的主题基金,且最近6个月的业绩回报均超过了65%。 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全部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超4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80%以上,超6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60%以上,在调仓动作上,相较于截至2020年6月21日的数据,超2成的基金有较明显的仓位上调。 新基金建仓方面,以基金跟踪最为广泛的沪深300指数作为参考,上周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0.98%,从最近3个月新成立的基金来看,在偏股主动型基金中,不到4成的新基金周涨幅超过指数,整体仓位较轻。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刘明涛、黄小聪、王帆 编辑|胡玲卢祥勇杜恒峰杜波 |每日经济新闻nbdnews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