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美媒曝俄军悬赏塔利班暗杀美军?俄方怒了,白宫否了;高考要戴口罩吗?家长能在考点外等吗?广西出台高考疫情防控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13:58:0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高考要戴口罩吗?家长能在考点外等吗?广西出台高考疫情防控方案

据广西新闻频道,广西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广西出台了2020年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方案指出,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佩戴口罩而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为减少交通压力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倡考生独立应考。如有考生家长送考,在送考后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2丨北京启用三大果蔬进京中转调运站 已调运蔬菜超万吨

据北京日报,今天(28日),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保障北京市场供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组紧急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北京、河北迅速研究决定设立河北高碑店、平谷马坊、廊坊万庄三个蔬菜中转调运站,目前已经全面启用,全天候24小时为外省市进京的蔬菜水果提供中转调运服务,保证进京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物流运输畅通,保障北京市场供应。三大中转站启用至今已经累计调运蔬菜超过1.1万吨。

3丨教育部给本科教学“打分”:学业挑战度中等偏下

据教育部网站,教育部近日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2018年度)》。《报告》指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包括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未完全落实,高校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比例仅为77.11%;教学模式创新性不足,高校专业课小班化课堂平均开设率仅为29.11%;学习过程管理总体不严格,高校学业挑战度总体上仍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4丨美媒曝俄军悬赏塔利班暗杀美军?俄方怒了,白宫否了

据海外网,美国《纽约时报》26日报道了一则耸动的新闻,称俄罗斯军事部门向阿富汗塔利班关联组织秘密提供赏金,鼓励他们打击美军和其他联军。消息一出,俄方迅速反驳:美媒报道“毫无根据”,是“假新闻”。白宫发言人也打脸美媒称“报道不准确”。白宫女发言人麦克纳尼27日发表声明说,无论总统特朗普还是副总统彭斯,均未得到俄罗斯悬赏塔利班暗杀在阿富汗美国军人的报告。(图片来源:路透社)

5丨突发!美国肯塔基州抗议场所发生枪击案,致1死1伤

据环球网,《纽约时报》刚刚消息称,当地时间27日晚,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一个公园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报道提到,数周来,反对警察暴力的抗议者一直在这里聚集。网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事发当时,一名男子站在公园角落开了十几枪,抗议者随即争先恐后在帐篷和公园长椅间寻找避难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