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北京26日新增确诊17例,近16天确诊297例;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美国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08:57:3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北京26日新增确诊17例,近16天确诊297例

6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6月11日0时至6月26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97例,在院297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2丨美国众议院通过将华盛顿特区设为第51个州

据中新网,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6日表决通过法案,将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设为美国第51个州。接下来,参议院将对该法案进行表决。这是就华盛顿特区设州一事历史上首次在众议院表决通过。首都华盛顿特区有超过70万居民,但在参众两院均没有席位。如果将华盛顿设为州,华盛顿将获得2个参议员席位和1个众议员席位。尽管该法案在众议院表决通过,在参议院将面对来自共和党议员的强大阻力。多位共和党议员表示民主党人推进该法案完全出于“政治目的”,是为了增加民主党在国会的席位。

3丨巴西研发鼻喷雾剂型新冠疫苗,下周开始进行动物试验

据央视新闻,截至当地时间6月26日19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860例,累计确诊1274974例,新增死亡病例990例,累计死亡55961人,共有697526名患者治愈。巴西圣保罗大学宣布,正在开发一款鼻喷雾剂型的新冠病毒疫苗,预计从下周开始进行动物试验。据称,该测试疫苗含有嵌入新冠病毒蛋白质的纳米粒子成分,具有粘性,可在鼻孔中停留3至4个小时直至被人体吸收,并激活人体的免疫反应。

4丨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美国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6日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表示强烈反对。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特区政府敦促美国国会立即停止干预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特区政府完全不能接受该法案及所谓的“制裁”,美方有关举动只会损害香港与美国之间的关系和共同利益。发言人表示,如何在香港特区落实“一国两制”原则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权干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