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公布这一数据,美国网友坐不住了!CNN记者:终于发现了北京的“秘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5 12:09:17

每经编辑 王鑫

自6月11日北京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核酸检测能力再次令世界瞩目。

6月12日至22日0时,北京已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累计采样294.8万人,累计检测量234.2万人。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24日表示,截至6月22日,全国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累计数据,达到了9041万人份。

5月份,武汉在短短9天里完成650万人次的新冠病毒检测一事,就曾引起西方媒体的关注和惊呼。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国累计9041万人份的新冠病毒检测量再次引起了国际的关注和认可。

中国公布核酸检测量,美媒热议

据环球时报,美国CNN在北京时间24日下午就报道了此事,引用来自中国国家卫健委的说法称中国各地的医疗机构目前已经累计完成了9041万人份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

图片来源:美国CNN报道截图

美国彭博社的一位记者则惊呼这个数字“太疯狂了”。尽管CNN和这位记者并没有拿中国的数字去对比美国的情况,一些美国网民目前却在拿着中国的这个数字去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心窝子”。

有些境外网民还直接翻出特朗普前两天宣称美国的检测量“远超其他任何国家”的帖文,并直接在上面质问说:中国已经完成9000万人/份了,比特朗普说的美国数字多3倍。(注:特朗普在上周六的一次竞选集会中曾称美国已检测2500万人)

据中国日报,日前,特朗普声称美国要减缓美国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这样就会有更少的病例出现。6月23日,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在国会听证会上又一次与特朗普意见相左,他称没有人告诉他要放缓检测,美国需要进行更多新冠检测,而非更少。他还否认曾收到过任何减少新冠检测的指示。

6月23日,CNN指出,美国科学界最新研究显示,多达870万美国人于3月份感染新冠病毒,但是他们中80%的人从未被诊断过。

CNN记者:这可能就是北京快速应对疫情的秘诀

另据北京晚报,24日上午,路透社、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公司、东京广播公司等15家境外主流媒体26名记者,前往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核酸检测点和新街口城市森林检测点,现场拍摄检测点工作情况,并对检测点工作人员和市民进行了采访。

走进核酸检测点现场探访,外媒记者感受到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果断、快速、严密、有效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受到邀请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大卫·卡尔弗,以《这可能就是北京快速应对疫情的秘诀》为标题,发布了在金融街街道检测点的现场报道视频。

环球时报援引媒体报道称,当日,美国CNN记者大卫·卡尔弗走进北京一个核酸检测点,展示了该检测点井然有序的采样工作,包括居民登记、排队、接受核酸采样,以及医务人员从采集样本到换班的一系列过程。大概只需要30秒就能完成一次核酸采样,医务人员则每两小时换一次班。记者还称赞这个检测点以“相对快的速度”一夜之间建好,过去3天来已经进行了约2万次检测,并将视需求持续运转。

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研究员李金明日前表示,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精准及时地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对防止疫情的扩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北京晚报、中国日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