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上海489家重点场所8659件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假期出行返沪后需做核酸检测或隔离吗?市卫健委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12:26:26

每经编辑 王鑫

据上海发布,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说:按照《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食品及加工环境监测工作方案》,本市按照每月一轮全覆盖频次,对全市的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中的生鲜等重点食品,以及有关外环境、物品表面等重点环节,开展动态监测。自6月13日至6月23日,累计对16个区489家涉及生鲜的重点场所(其中批发市场23家、大型超市166家、农贸市场277家、电商和其他场所23家)的重点食品以及环境等进行采样,共采样8659件(其中水产品、肉类等4117件,外环境、物品表面等共4542件),经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目前8659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此外,据上观新闻,市民假期出行返沪后,要不要做核酸检测或隔离观察?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说,端午假期来临,不少市民将会选择出行,在此提醒大家外出前要留意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情况,不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对于来沪返沪人员,仍将根据“国务院客户端”APP对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目录调整的情况予以管理。一是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的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二是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三是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发布、上观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