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又一非洲裔男子遭警方锁喉!白宫附近再现抗议示威,特勤局要求白宫记者紧急撤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10:32: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美国警察使用锁喉动作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一事尚未平息,纽约市近日又发生了一起警察使用锁喉动作的事件。此外,白宫附近再现抗议示威,特勤局要求白宫记者紧急撤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1日,纽约市皇后区的一处海滩附近,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寻衅滋事,抵达现场后与两名白人男子和一名非洲裔男子发生了言语冲突。在双方对话过程中,警察突然出手将非洲裔男子里基·贝尔维按倒在地。其中一名警察看起来对里基使用了锁喉动作,在其他警察的示意下才放手起身。

律师称里基遭到锁喉后一度昏迷,并且头部受伤,在医院接受了治疗。事后,实施锁喉的警察被无薪停职,纽约市警察局正在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纽约州州长科莫12日签署了一系列涉及警方改革的法案,其中就包括禁止执法人员使用锁喉动作,并且要求纽约市警察局第一个拿出改革方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一项警务改革行政令也包括禁止警察在自身没有生命危险时使用锁喉动作。然而这些改革措施显然未能阻止类似事件继续发生。

另据海外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晚报道,美国特勤局当日晚突然要求白宫记者团成员立刻撤出白宫。CNN表示,这一要求“极不寻常”,白宫方面也没有立刻表明原因。

报道称,白宫外的拉斐特公园内再次发生反种族歧视示威活动。抗议者试图推倒位于公园中央的美国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雕像。不过,抗议人群最终被警方赶出了公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