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百事公司87名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北京:9月份开学前高校毕业生再次返校可能性很小;专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阴性也要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1 18:00:56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百事公司87名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8场新闻发布会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宣总监樊志敏通报,事发分厂加大了密切接触人员摸排力度,截至6月20日18时,已追查到密切接触者87名,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6月16日,区疾控中心对工厂内外环境进行涂抹取样,结果均阴性,6月15日和20日对食堂、更衣室、车间、洗手区、厕所流水线、工作区等进行两次全面的环境消杀。

2丨北京:9月份开学前高校毕业生再次返校可能性很小

6月21日,北京市第12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北京疫情仍然严峻,对于高校尤其如此。高校有各类功能区,也有高密度居住的宿舍,还有公共浴池、卫生间、盥洗室,这些特殊性给高校防疫管理带来更大的难度。特别是环境的核酸检验和消杀,特别聚焦在食堂、餐馆、浴室、公共卫生间等重点环节,这也是高校要重点改造和清洁的。根据基本判断,9月份开学前,彻底完成环境检测和消杀之前,同学们再次返校的可能性也很小。

3丨专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阴性也要隔离

6月21日,北京市第12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提问,如果我是密接者,是确诊病例的家人或同事,第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是不是可以正常生活,还需要隔离吗?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研究员李金明说,作为密切接触出者核酸检测为阴性,这次疫情中绝大部分人发病为早期,上呼吸道样本浓度较高,作为密接者,感染的风险比非密接者风险要高,出现检测阴性也必须要隔离,一旦出现症状就要检测。核酸检测阴性之后才能解除隔离。

4丨海关总署暂停美国泰森公司(Tyson)注册号为P5842的禽肉企业产品输华

央视新闻,海关总署自6月21日起暂停美国泰森(Tyson)公司注册号为P5842的禽肉屠宰企业产品输华。美国泰森(Tyson)公司证实,该公司注册号为P5842的禽肉屠宰企业近日发生员工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海关总署已更新《符合评估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暂停来自该企业的产品进口。对于已到港或即将到港的来自上述企业的产品,海关部门全部予以暂扣。

5丨风险地区中考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北京将严格落实

北京日报消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教育部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北京都将严格落实,确保不折不扣严格落地。北京在各项防疫措施上,将进一步细化,特别是考点环境的消杀、考生体温的监测、入场身份的核验等。同时为考生做好服务,做好个性化辅导和答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