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亨通光电:坚定主业发展 “瘦身健体”优化产业结构

2020-06-21 09:37:52

6月19日晚间,亨通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拟出售旗下涉及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业务的子公司国充充电51%股权和亨通龙韵100%股权,交易作价分别为2.4亿元、980万元。 

对于此次交易,亨通光电称,公司近几年在陆续将与原主业不相关的业务剥离,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业务不属于公司核心业务与未来战略发展方向,选择出售是为了聚焦通信网络与能源互联两大核心主业,优化产业布局与业务结构,实现资源有效配置。 

据了解,亨通光电在通信网络及能源互联领域具备了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系统集成与运营服务”一体化的综合能力。两大领域的核心业务主要包括光通信、电力传输及海洋电力通信,毛利占比达87.33%。2019年度,电力传输业务营收实现增长33.45%;海洋电力通信业务营收增长90.01%;受市场价格的影响,光通信业务收入下滑了29.68%,不过亨通光电表示,随着5G建设的深入推进,导致光通信业务下滑的影响因素正在逐步消除。此外公司将建立 5G 产品全系列清单,在 5G 产品的细分领域争做行业“单项冠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强调加大新基建的投资与建设力度的政策背景下,2020年国内5G通信与特高压领域的预计投资额度出现了回暖和上升的迹象。2020 年,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预算合计达到 3,348 亿元,同比增长 11.65%。其中, 5G 资本开支总额将达到 1,803 亿元,同比增长 338.39%。国家电网公司初步安排电网投资 4,500 亿元,可带动社会投资9,000 多亿元,整体规模将超过 1.3 万亿元。其中,特高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 1811亿元,可有效带动社会投资 3,600 亿元,整体规模 5,411 亿元。 

资料显示,截止 5 月末亨通光电在电力电缆、电线电缆、海缆等产品以及通信、电力、海洋通信、海上风电、智慧城市等工程项目的在手订单金额约 280 亿元。

资本市场人士指出,在公司电力传输及海洋电力通信业务保持快速发展且光通信业务存在较强转好预期的背景下,收缩非核心业务的资本开支,集中优势发展主营业务的是最大化享受市场发展红利、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的良好契机。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亨通光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