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这家公司宣布:500名员工感染,10人死亡,9万员工将接受新冠检测!损失或达6000亿,航空业经历最糟糕一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0 00:46:3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下,全球航空业遭受史无前例的挑战。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屋漏偏逢连夜雨”。

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消息,美国达美航空公司高管当地时间18日表示,该公司累计约500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绝大多数已经康复,10名员工因新冠肺炎去世。接下来,达美航空全体9万名员工都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图片来源:路透社截图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9日下午10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520761例,累计死亡454582例。

达美航空累计500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

据券商中国,作为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达美航空受疫情影响颇为严重。据AJC报道,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德·巴斯蒂安在股东会议上表示,达美航空500名员工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占该航空公司9万名员工的0.6%,其中10人已经不幸去世。达美航空计划从本周开始对其在明尼阿波利斯基地的所有员工进行新冠检测,并扩大到亚特兰大、底特律和纽约。

就股价来看,今年以来,达美航空已从最高点的62.05美元下跌至30美元出头,期间探底至17.51美元。

美国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也与日俱增。就以另一家龙头航空公司美国航空来讲,近日破天荒将一名拒绝在飞机上佩戴口罩的乘客赶下了飞机,并宣布在戴口罩的规定取消之前将禁止他乘坐该公司的航班。这是在本周较早时美国各大航司宣布收紧口罩政策后,发生的首例不戴口罩乘客被“拒载”事件。

多国确诊病例仍大幅增加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9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昨天全球上报了超过15万例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是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的一天。其中近半数来自美洲区域,南亚和中东地区也报告了大量病例,全球正处于新的危险状态,新冠病毒仍在迅速传播,而大量人群仍然易感。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月19日10时30分,俄罗斯境内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72例。

据印度卫生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月19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升至380532例。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19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01例。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19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18日新增确诊病例4944例。

航空史上最糟糕一年:或损失近6000亿!有飞行员下岗做代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航空出行需求锐减,航空业今年业绩预计将迎来最低谷。

据每经APP此前报道,日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预测,全球航空业2020年预期损失或超过840亿美元(约合5932亿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该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说:“2020年将是航空史上最糟糕的一年,平均每天损失2.3亿美元。”

航空业整体不景气,各大航空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不少公司无奈裁员。

日前,德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宣布,将原定的裁员规模翻倍,预计将裁员2.6万名员工。而半个月前,该公司刚刚与政府达成了一项90亿欧元(约合724亿元人民币)的财政救助协议。

此外,据央视财经,有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因被解雇无奈转行做起了代驾。

国内疫情有所反复,航空股或再受冲击

国内由北京新发市场暴发的疫情也需要引起关注。

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6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5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近8日来,北京累计确诊病例达183例。此外,河北、辽宁、四川、河南等地均产生了本土病例。

民航业分析人士吕彪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人员出京严格管控,即使低风险地区人员,也是非必要不出京,必须出京也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出京客流,北京两大机场和航司的业务不可避免会因此大大降低。

吕彪表示,经历此前疫情,航空公司的经营均受到较大的冲击。不久前,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多家航司的业务开始缓慢恢复,很多航司希望借助“618”等时间节点通过促销拉动业绩,尽量追回一些之前的损失。但从目前的态势看,航空公司将再次受到疫情冲击,也不可避免会给航空公司股价带来影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央视财经、央视新闻、券商中国、每经APP等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